一汽前高管被查 疑涉芮成钢案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大众奥迪前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中国汽车业界再次传出案涉中共央视原主持人芮成钢

中国大陆《中国网汽车》11月17日报导,一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一汽大众腐败重灾区主要集中在集团和下属合资公司销售部门,除了媒体此前报导的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静国松、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等,一汽大众奥迪前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也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截至11月17日仍未回到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报导,一直到明年三四月份,陆续将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会受到相关部门的惩处。

《界面》报导称,来自一汽集团内部的核心消息源透露,鉴于中共国家审计署、中纪委四局、中纪委吉林办事处、吉林省公安系统历时近三年的调查结果,以及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在全国第二次巡视中于一汽集团新近发现的线索,依据“责任追溯机制”,位于北京朝阳北路103号金泰国益大厦7层的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内部,数名负责广告、活动、市场销售的中高层经理,陷身此次内部通报名单。

而在位于长春市普阳街3333号的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通报名单则更具有爆炸性,合资公司近15年来的数位一二三把手涉身其中,超过30名的关键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正在接受调查,交代问题。

报导称,此次卢敏捷被调查恐与芮成钢案件相关。一汽奥迪赞助的达沃斯论坛连续几年都由芮成钢作为合伙人的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卢敏捷与芮成钢关系密切。

今年7月芮成钢被中共检方带走,芮成钢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持股公司牟利的消息,不断被媒体曝光。

卢敏捷于今年年初卸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一职,之后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客户关系管理(CRM)负责人。据称,一汽-大众奥迪每年的广告投放费用约为15亿元。

11月4日,一汽-大众内部下发文件,即日起取消北京海辰恒业传媒广告公司(下称海辰恒业)等19家广告、公关类公司的一汽-大众供应商资格,停止一切尚未启动的业务。

一汽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江泽民50年代曾在此工作过8年,因此被视为其政治仕途起步的一个重要“根据地”,江以“我是一汽人”自居。

外界有评论人认为,中纪委抄底一汽,矛头指向仍然是深查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