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与行业协会合作制止地下经济

不交税的地下经济不仅伤害遵纪守法的企业,影响政府的税收,也可能会使消费者的利益受损。今天联邦政府新成立的地下经济咨询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联邦政府希望能够和各行业协会以及专家一起,找出制止地下经济的方法。

在加拿大,建筑、装修、餐馆和零售等较多现金交易的行业都存在地下经济。
加拿大住宅建筑商协会CEO Kevin Lee:加拿大住宅建筑商协会(Canadian 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多年来一直抵制建筑和装修行业的地下经济。合法的企业受损,因为被迫与不付税的投机取巧者竞争。行业、无辜的房主、所有努力工作的加拿大人都因此受损。

地下经济指那些提供服务,收取现金报酬,但是不报税以及少报税的个人或企业。根据统计局的数据,2011年加拿大的地下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在世界各国中属于很低的。

加国联邦税务部长 Kerry-Lynne Findlay:但不论如何,任何比例都是不可接受的。事实上,地下经济的存在,违背了加拿大的公平、诚实、正直的核心价值。

加国联邦税务部长 Kerry-Lynne Findlay表示联邦政府已经着手规管国内的地下经济。

加国联邦税务部长 Kerry-Lynne Findlay:包括官员进行现场检查,生活方式审计,比较收入与支出,第三方报告,与第三方的收据和其它文件匹配,各种来源的线索,还有使用智能电脑软件。

她说政府希望和不同行业以及专家组成的地下经济咨询委员会合作,共同探讨制止国内地下经济的有效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