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卫生局委员会就巴士停车场听证

多伦多公车局(TTC)计划于2016年开始在士嘉堡McNicoll Ave和Kennedy Road路段修建大型巴士停车场,遭到了附近居民的强烈反对,市议会计划委员会责成公车局调查该项目对居民的健康影响。今天20多位社区代表在市卫生局委员会的会议上作证,最后委员会以全票通过评估停车场的健康影响。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

虽然面对巨大的反对声浪,公车局还是于今年7月通过了兴建巴士停车场,后来市议会又决定,将该计划延后到明年初讨论,并责成公车局向卫生局了解该项目对于社区居民健康的影响,而今天的这个会议就是社区代表第一次有机会公开的向卫生局代表表达意见。 

计划中的巴士站周围是7000户的居民区,包括孟尝阁护理院,高层公寓碧濠居,雅乐居,一所高中以及华人教会等,居民们非常担心噪音和拥堵的交通等安全隐患。

建筑师兼城市规划专家黄鼎中代表孟尝阁护理院发言。他表示,安省环境厅规定,像巴士停车场这样的重工业用地必须离敏感区如居民区至少1000米,而孟尝护理院离停车场仅仅75英尺,噪音等污染会大大超标。

孟尝阁护理院代表 黄鼎中:停车场离孟尝阁太近,应该换地方,如果做不到,至少要做环保评估。 

碧濠居的居民霍秀凤带着邻居也到场旁听。她特别担心因数千部巴士频繁来往加重交通拥堵,

碧濠居代表 霍秀凤:很多老人行人、 老人司机会使用这段道路,其实已经有很多交通事故。 

这次市选新当选的市议员Jim Karygiannis则是力争为他选区的民众争取权益,他要求卫生局委员会做详尽的环境和健康评估。

多伦多士嘉堡市议员 Jim Karygiannis: 华人社区对于我们今天的会议密切关注,我们不要让他们失望,他们是老人,值得我们尊重。

卫生局委员会最后决定,对健康影响做出评估,预计将花数月,评估结果将送交省环境厅。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