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误杀黑人青年将判决 美密州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11月17日(星期一),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大陪审团的决定可能触发的民众骚乱。

弗格森市黑人青年布朗8月被白人警员威尔森开枪打死的案件,圣路易斯大陪审团本月将会决定是否起诉开枪的警员威尔逊。17日,在大陪审团未作决定前,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并决定再次调动国民警卫队,一旦大陪审团的决定触发民众骚乱,可协助警方维持治安。

这一命令的有效期为30天。命令指示圣路易斯郡警察局、密苏里州公路巡警和圣路易斯大都会警察通力合作,应对可能爆发的冲突,确保当地的和平。同时,在这个命令下,一旦圣路易斯郡郊区发生任何意外,将会由圣路易斯郡的警察,而不是弗格森市的警察,负责该市的安全问题。

尼克松州长曾在上周表示,“这是美国,人们有权利表达意见和不满,但他们没有权利把其他同胞和他人的财产安全置于险地。暴力是不能被容忍的。”

自18岁的布朗于8月9日被击毙后,他所属的弗格森市及部分圣路易斯地区,爆发了超过一星期的骚乱。尼克松当时也曾下令国民警卫队协助恢复社区的秩序,当地也曾宣布宵禁。当地检察官早前预计,大陪审团会在月中至月底决定是否起诉开枪的警员。

奥巴马:不同族裔应寻求和解

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曾在8月18日就布朗事件呼吁,非裔和白人之间应寻求和解。奥巴马说:“我们必须区分那些和平的抗议者和那些利用布朗悲剧性的死亡做借口从事非法活动的人,那些扔燃烧瓶或抢劫商店的人可能是一小部分人,但是他们的行为有损于最后法律公正的实施,因此我们不应该助长这种行为。”

相关新闻
美警击毙黑人少年引骚乱 5张图揭秘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