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灏年座谈会 畅谈香港雨伞运动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11月15号,由中文媒体《看中国》主办的著名作家、历史学家辛灏年读者座谈会,在法拉盛的喜来登酒店举行,现场有不少辛灏年的忠实读者。

在座谈会上,辛灏年先生首先对时下备受国际媒体关注,也是近日华人最关心的话题——香港雨伞运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辛灏年:“中共的假一国两制,是不可能真正让香港人民获得民主的,随着回归的年深日久,人们愈加感觉到北京对香港在思想、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控制,以及它控制的所有手段,香港人民都有所了解和知晓。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香港人民要推动自己的民主诉求,它不断的在运动,终于酝酿了三十年后的这一次香港人民占中运动。”

因此辛灏年先生认为,香港占中运动的本质,是香港人民要收回自己的民权。

中国民众也会反思为何在一水之隔的香港,人民有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而在所谓物质经济飞速发展并号称与国际接轨的中国大陆,人民却无法享有作为公民应有的最基本权利?

辛灏年:“中国共产党的政权,已经走向了它专制统治的最后阶段,所谓最后阶段,那就是一个政治体,一个政府,已经能够腐败到如今这个地步,它面临着的就是死亡而并无它路可寻。”

在听过了辛灏年先生演讲过后,不少读者继续探讨演讲中所涉及的问题,当然这其中也不乏对历史颇有观感的长者。

读者姚新华:“但人要有理念,这个理念就是不是我们自己过舒服生活就算了,要全体中国人、子子孙孙能够像人一样的站起来。”

作为“谁是新中国”一书的作者,辛灏年先生在本次座谈会还探讨了中华民国革命史、中国未来走向以及民权与人权的问题,并希望华人都来关注我们民族和国家的未来走向。

新唐人记者楚玉、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