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放生千只老鼠称赎罪 村民急捕放鼠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近日,在广州从化鳌头4男1女驾面包车潜入一农村,将上千只黑乎乎的“坑渠老鼠”放入田间和村屋旁,一时间村内群鼠乱窜,引来上百名村民自发围捕这5名放鼠人。村民将5人扭送派出所后,他们坚称自己在做善事,放生是为求赎罪。

陆媒报导,14日13时许,106国道车流忙碌,一辆不起眼的面包车悄悄停靠在路边。村民刘先生说,当时没留意到面包车停下来,只是发现田里突然多了很多老鼠。顺着老鼠的叫声,看到5人提着铁笼,将黑乎乎的老鼠放了出来。

“上千只老鼠到处乱窜,好恶心!”他表示“那些人不仅在农田间放老鼠,还跑到村边房屋边放……”

一些村民发现有人在村里放老鼠,放声大喊,一会儿功夫,就有上百村民闻讯赶来,大家堵在田间、村中小道等,不让放鼠人离开。”

放鼠人见状,惊慌失措,四处逃跑,但最终还是被村民们抓到两个,并将面包车扣了起来。

据介绍,这5人提了5大笼坑渠老鼠,共计172斤,有上千只。

村民们把放鼠人已被扭送到当地派出所,两人坚称,放生老鼠,自己做善事,为了求赎罪。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说,黄茅村地处从化、花都两个行政区域交界地,过往车辆乱倒垃圾、死狗、死猪等事件时有发生。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格监管,安装摄像头,处罚这些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