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现身南加 国外再掀援港浪潮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讯】11月15日,第37届一年一度的“捣蛋游行”Doo Dah Parade在南加帕萨迪纳举行。然而今年,这个在当地很知名的游行中,有一支打着黄色雨伞的队伍引人注意,让本已渐渐被媒体和民众冷落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

“捣蛋游行”与传统玫瑰花车游行刚好相反,气氛活泼随意。该游行被“读者文摘”评为美国最佳游行,甚至曾被收录在“死前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一书中。

今年的游行队伍中有一群以亚裔面孔为主,身穿黑色T-Shirt,手持黄色雨伞的游行队伍。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刘雅雅:“我们表演的是学生争取普选,然后警察站在那里,他们学生要投票,然后警察就喷胡椒喷雾,然后他们学生就走开,最后就是一个学生穿着雨衣,拿着一张选票跟警察谈话,然后就投票,我们希望未来香港就是这样。”

参加游行队伍的南加大博士生苏芷茵上周刚回过香港。

南加大博士生苏芷茵:“我回去的时候我就去过旺角,还有金钟,我就看到有很多人还是在坚持着,很多人在那边扎营,我觉得我们香港人其实是没放弃的,所以我希望国外支持的声音也不要放弃我们。”

学生们也希望取得香港商家的谅解和支持,因为公民抗命是香港学生争取权益的唯一途径。

南加大学生周志杰:“对政府说如果你们不给我们民主的话,我们会继续这样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去公民抗命。”

南加大学生James Tseng:“向香港政府和政要表达诉求很必要。”

游行队伍中不仅有香港学生,还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民运人士和孩童。

游行民众Alvin Chiu:“参加游行为了香港自由,让香港人有自主选举权。”

民众Kathryn几乎每年都会观看游行,至今已经20多年,她表示香港民众追求真普选的队伍最令她感动。

民众Kathryn Mcbride:“我真心希望他们可以自主选举特首。”

到场声援的大陆民运人士陈康安表示在香港争取民主的同时许多大陆民运人士也因追求民主被关押,希望海外民众在关注香港的同时,也不要忽视大陆人权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