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富莱因哈特瞄准中国奶粉市场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澳矿业巨头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将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Machinery Industry Corporation)合资建设5亿澳元的合资企业“希望乳品公司”(Hope Dairies )。预计周六昆省省长纽曼(Campbell Newman )会主持莱因哈特女士和Sinomach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

澳洲人报报导,莱因哈特的旗舰公司汉考克勘探公司将拥有希望乳品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希望乳品公司预计将每年生产3万吨婴儿配方奶粉,全部产品预计将出口中国。

中国的进口婴儿配方奶粉许多来自新西兰,新西兰与北京有自由贸易协定。2008年中国发生毒奶粉丑闻后,中国消费者开始摒弃本国奶粉,对进口奶粉的需求激增。

希望乳品公司最近在昆省东南部投资农场生产牧草,并计划在昆省东南部建立加工厂。

尽管矿业仍是莱因哈特女士的主要业务,但此举被认为是出于她对澳洲是快速增长的亚洲粮仓的信念所推动,她希望确保企业仍然归澳洲所有。

汉考克勘探的一位发言人说:“莱因哈特夫人与澳洲农业协会有终生合作,这个出口项目将极大促进昆省和国家的乳品行业。”

中国投资者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澳洲的农业部门,去年还买了南半球最大的灌溉站Cubbie Station,并占大部分股份。

最近中国一直对牛奶生产有兴趣。澳洲人报最近透露,中国政府拥有的北京农业投资基金(Beijing Agricultural Investment Fund)已经打算在澳洲乳制品、牛肉、羊肉和水产养殖业投资30亿澳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