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影学会向索菲娅•罗兰致敬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为期一周的美国电影学会国际影展向奥斯卡影后索菲娅•罗兰(Sophia Loren)致敬,并放映朱丽安•摩尔领衔主演的新片《依然爱丽丝》探讨阿兹海默症议题。

今年80高龄的索菲娅•罗兰走上红毯受到大家的欢呼,这位奥斯卡影后与终身成就奖得主再获肯定。这位意大利传奇巨星也回忆她在1964年所主演的《意大利式结婚》。

奥斯卡影后Sophia Loren:“那真是我们生活中的美妙时刻,是我们用心做出来的电影,至今仍然如此,如今放映电影时,那部片看起来就像是昨天完成的。”

另外,影展也放映了《依然爱丽丝》,主演朱丽安•摩尔和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不约而同都以黑色小礼服现身。

朱丽安.摩尔饰演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全球知名语言学专家爱丽丝.赫兰,在50岁被诊断出患有早发性阿兹海默症,一开始只是忘了回家的路,很快的也逐渐遗忘了与家人跟自己的记忆。

金球奖影后Julianne Moore:“虽然主角在片中情况恶化,观众还是能感受到她是谁,她在家中的角色,还能扮演人生伴侣和母亲的角色。本片是关于人生、人际关系和爱。”

对于一生致力于探讨语言的爱丽丝来说,虽然面对人生的重大考验,但在家人陪伴下,仍勇敢地为每一天而活,依然坚强。

好莱坞女星Kristen Stewart:“我们发现此病会将家庭带入很大的困境,并点出这对患者本身也很艰难,这些困难让陷在其中的人与人更为疏离。”

据统计,全球有约3,650万人患有阿兹海默症,每7秒就有一个人患上此病,预估到2050年时,全球每85人就有一人罹患本病。演员也希望透过该片唤起大家更多的重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