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香港自治难保 美国会拟立法监督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星期四,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宣布合作起草《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将在中共已威胁到香港自由的情况下,监视香港的人权和政治发展。

这项新的立法,将对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案》进行修订,并要求美国总统确认香港能拥有充分自治的状态。

民主党籍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香港的自治和自由是美国与香港关系的基础,但现在正受到中共的威胁。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坚定支持香港人民的普世权利,包括在2017年以后能够自由公平选举的权利。”

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也表示:“香港自治不断遭到侵蚀,让当地所有热爱自由的人们感到担忧。”

议员们认为,保护香港的自由是美国外交政策与国家利益的重要基石。

被认为有可能成为共和党2016年总统参选人的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也力挺香港民主自治,他说:“最近的事件表明,如同在中国大陆一样,中共始终在香港压制不同政见、妨碍民主发展。”

鲁比奥并强调:“美国需要表态,我们与渴望民主的香港民众站在一起,反对打压他们声音的种种行为。”

发起《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的布朗与史密斯,准备在11月20号召开听证会,就香港的民主发展听取相关证词,继续推动对这项新法案。

新唐人记者唐浩、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