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混了? 王晶称脸书是泡妞网站遭轰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香港导演王晶接受采访时攻击美国社交网站脸书的言论,引起中国网民的热议。王晶的言论发生在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接见脸书创始人之后,引起外界对王晶拍马江派的“担心”。

据《中时电子报》11月13日报导,香港导演王晶日前接受杂志专访,将炮火射向脸书(Facebook)。

王晶在专访中不改大炮个性,左批苹果是文化侵略、右打脸书是泡妞网,“我觉得Facebook就是美国人的一个爪牙,我就很不愿意用Facebook。现在苹果、Facebook,这些都是文化侵略,不让它进来对。”

王晶还攻击说,Facebook是什么?是一个泡妞网,为了泡妞而发明的,这是什么东西啊?都是糖衣毒药。

报导称,这是王晶之前因政治理念不同,高调在微博宣布绝交黄秋生、杜汶泽和何韵诗,被陆媒封为“爱国者”后的又一雷人之举。

王晶高调过激的言论在网上引发网民热议。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专访照片中的王晶,拿的好像正是美国科技大厂苹果出产的iPhone 6手机。

文件大师官方微博称王晶:似魔鬼的步伐。

网友Zandra推测:看来你是决心入党了。

网友Winston71:它好像一直在用IPhone发微博,现在更在用最新的IPhone 6 Plus,那他是否有份协助及参与苹果这间美国公司对中国的文化侵略?

大连五驴:这个老王明天会摔一跤,作为对他瞪眼说胡的处罚吧。

王岐山会见脸书苹果创始人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10月24日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与会的有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苹果CEO蒂姆▪库克等企业家。

虽然马克•扎克伯格这次是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外籍委员身份与王岐山会见,但作为全球闻名的自由社交平台Facebook的创始人,他的出现还是引发国人特别的关注。

中共官方媒体在报导相关消息时,特意配发一张王岐山与扎克伯格二人满面笑容,握手交谈的照片。这次王岐山与马克•扎克伯格的会面也引发了中国网民的兴奋围观与广泛联想。

很多网民期盼不用翻墙就可以上脸书;也有网民煞有介事地分析认为,这次会面意味着facebook下一步极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更有网民用暗语分析称Facebook是“习大大”(指习近平)要对付掌控宣传口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必杀技”,笑称“非死不可”(facebook的谐音)可以让“姗姗”(指刘云山)在当前的政治博弈中“死翘翘”。

但外界观察发现,江系刘云山掌控的喉舌媒体对facebook创始人与王岐山的会面大为紧张。

本次香港导演王晶跳出攻击脸书,有网友发问:王岐山特意会见的那个泡妞高手才给中国网民带来了一点自由,你一个拍色情电影的人居然还好意思攻击人家泡妞不道德??你别不是蛤蟆派的特务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