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纵汇率 五大银行被重罚34亿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全球5大银行,因试图操纵汇率,周三被英国、美国以及瑞士的金融监管机构,处以34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这5大银行包括瑞银、汇丰、花旗、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摩根大通。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周三宣布对瑞银、花旗等5家银行共处以17.5亿美元的罚款。这是FCA第一起集体和解案,规模超过了之前判罚银行业7.4亿美元的操纵利率和解案。

当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也宣布,就操纵外汇市场一案对这5家银行共处以14亿美元以上的罚款。

此外,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也对瑞银开出相当于1.38亿美元的罚单。

总体看来,5家银行中,瑞银面临的处罚最重,共需支付7.99亿美元的罚金。

这5家银行被指未能阻止其交易员试图操作汇率。经过长达1年的调查,监管机构发现证据,证明交易员们互相勾结,试图通过共享客户订单的机密信息,来操纵基准利率。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还特别提到,瑞银是第一家向官方公开认错的银行。

巴克莱银行没有出现在此次和解名单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表示,对这家英国银行的调查尚未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