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场迫近 民阵抗议港警滥权 促曾伟雄下台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持续一个多月的香港雨伞运进入关键期,香港高等法院发出禁制令,要求占领者不得阻碍道路通行,现在传出有七千港警待命,可能在周末清场。而针对昨天占领区的袭击事件,今天香港民阵游行到警察总部,抗议警方滥权,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问责下台。

口号:“警方滥捕可耻,立即撤销控罪,曾伟雄问责下台。”

包括民阵成员及泛民议员等约二百人,由金钟中信大厦游行至湾仔警察总部,抗议警方无理拘捕二位金钟占领区纠察郭绍杰及柯耀林。

香港民阵警权组陈树晖:“看到警方在处理示威者和警方之间绝对是包庇同僚,同时特别严苛的对待和平示威者的对待方式,所以我们民阵认为,警方选择性执法和选择性有效率的情况下,香港市民绝对有理由质疑现在警方的公信力。”

被捕的二位广场纠察,对事件感到愕然及愤怒。

义工郭绍杰:“很荒谬,我们很愤怒,但是我们看到前线的警cha其实都感到歉意及不开心,同时我感觉到在警署的大部分警员都不开心。”

示威人士要求警方道歉并立即撤销检控,同时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问责下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