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今日加州】11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人类首次登陆彗星 湾区民众同庆
赴美签证延长生效 克里亲自颁发
APEC期间 中共官媒突然报导法轮功案
年省15万 客增三成 都市农业潜力大

人类首次登陆彗星 湾区民众同庆

经过十年的时间, 欧洲航天局建造的彗星探测登陆器,在美国西部时间11月12日, 早7点半左右,成功在太空中追赶上锁定的彗星并着陆,这让旧金山湾区许多天文爱好者兴奋不已。

11月12日,旧金山湾区1百多名天文爱好者起了个大早,在奥克兰沙博太空科学中心一起观看了罗塞塔飞船发射的登陆器“菲莱”成功登陆 67P彗星。消息传来,大家兴奋不已,鼓掌欢呼。

多年跟踪彗星探测飞船“罗塞塔”号的天文爱好者Deborah Gomez表示,来这里非常值得,学到很多,“彗星有像氨水,氰化物,或硫化氢般的气味,闻起来像臭鸡蛋一样,还会找到其他很多气味,应说那是今天有趣的发现。”

退休航天局员工John Antoun则表示,登陆彗星,是人类创造的一个历史奇迹,“我觉得非常兴奋,热忱的人们在上面花了很多时间,许多细节和计划必须包括在内,用了十年前的技术,是非常不可思议。”

来自瑞士的一对姐妹Coralie Monachon与Florine Dupasquier一起观看了登陆彗星现场影像。天文爱好者Coralie Monachon说,“我们感到很骄傲,整个世界都在观看欧洲的合作,它很出色,尽管看上去对我们来说很容易,但其实并非如此。”

天文爱好者Ann McNamara,“彗星上是否有矿产,会对人类起到重大的作用。”6岁的B早上5点半起床,便要母亲带他来看彗星,母亲Ann McNamara认为,“像这样的活动很有趣,我觉得会对他不管做什么都会是有帮助的。 ”

天文爱好者B,“在这里我们观看了许多火星执行的任务。”问他知道彗星是什么,“它是一个冰球,有个椭圆形的轨道。”兴奋的不仅只是成年人,孩子们也同样欢欣。

发射菲莱登陆探测器的目的,是研究太阳系远古冰状物质,及太空浮尘等原始物质成分。

奥克兰沙博太空科学中心天文学经理Gerald McKeegan表示,“这将会告诉我们远古时物质是怎样的,45亿年前那时太阳系正在形成之中。”“研究扩大到人类在太阳系的存在或以外,我觉得这正是有趣的一步。”

重约100公斤、造价为16亿美元的“菲莱”探测器,将对了解太阳系远古物质起到巨大作用。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赴美签证延长生效 克里亲自颁发

周三,中国人赴美签证延长有效期限的规定正式生效。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签证处,亲自向10名中国游客、商人和学生颁发赴国签证。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我们将发出首批10年签证给中国游客、商人和妇女,在互惠的基础上。”

克里在把印有签证的护照交给获得入境资格的中国人,向每个人问好并简单交谈。

克里表示,签证手续是美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白宫此前发表的声明,新规定适用于短期的旅游和商务签证,将多次往返期限从1年延长到10年,学生签证从1年延长到5年。

有分析认为,此举势必增加华人赴美旅游和消费,让来自中国的资金更方便涉足美国项目。据统计,在华人海外旅游市场中,美国目前仅占2%。

美国目前对欧洲国家和巴西公民的签证期限也是10年。克里表示,美国仍在与中国谈判,为想到中国旅游的美国人争取类似的10年有效签证。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洛机场世纪大道西向关闭两周

由于兴建轻轨电车施工需要,本周及下周的周一至周五,紧临洛杉矶国际机场的世纪大道Century Blvd西向车道将被关闭,要到机场的民众需绕道而行,且最好早点出门以免被塞在路上。

年省15万 客增三成 都市农业潜力大

都市农业将来能给洛杉矶带来便宜又健康的食品吗?一家名为苗种(Seedstock)的可持续农业博客回答是肯定的。11月12日该组织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办第三届可持续农业会议,会前一天他们带领相关人士参观了其都市农业。

这些生长在改造马槽里的有机农产品,被种植在洛杉矶市中心一座建筑的屋顶上。

乔纳森(Jonathan)俱乐部的主厨Jason和他父亲一年半前一起建立了这个花园。它是网络与信息网站“苗种”11月11日组织的可持续农业游览的参观地点之一。

乔纳森俱乐部主厨Jason McClain:“你来到这采摘、烹饪、品尝,你可以感觉到差别,真是好极了。这帮助了我们的烹饪项目。我带高中生来一起采摘。”

花圃里的农作物会随季节变化,冬季会种很多生菜和草本植物,如新鲜的菠菜、香菜、九层塔和韭菜等。

主厨表示,这个花圃产的植物,每年能为俱乐部节省约15万美元,订位也增加了三成。

距市中心西北方向半小时车程,帕萨迪纳市约翰•缪尔高中(John Muir High School),还有一个由老师管理的半亩大的农场。

缪尔牧场项目主任Mud Baron:“一座花园是为自己提供食物,而一个农场是为别人供应食物。同一群没就业经验,也不懂种植的孩子一起工作,该怎么办?”

Baron老师解决了这个难题,现在农场雇用了二十个实习生,在当地市场销售农产品和花卉,也对预订者发送应季产品。

苗种创始合伙人Robert Puro:“都市与其周边的农业是真实且在发展的,因为人们看到这是一个能为更多人供应新鲜食品的机会,且人们对当地食物也有巨大需求。”

苗种公司希望向年轻人、投资人和研究者展示都市农业的巨大商机。

美国有五千万人得不到足够、能负担又有营养的食物,都市花圃可为很多这样的人供应便宜又健康的食品。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太阳能建设促就业 加州领先全美

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加州在太阳能电厂建设及遏制气候变化上领先全美国。过去5年,太阳能电厂建设热潮给加州增加了1万5千个高薪且稳定的工作机会,普通工人年薪平均达到7万8千美元;太阳能发电量占加州总发电量的比例从2008年的11%,增长到2013年的20%。该报告的作者Peter Philips教授认为,这是因为加州有环境立法上的保障和鼓励清洁能源经济发展的政策。

报告建议,加州要保持该领域的领导地位,还需在4个方面更进一步,包括在2016年12月继续30%的联邦投资税收抵免优惠;提高目前加州可再生能源需达到33%的要求目标;推动全美标志性气候变化法案AB32的实施;促进劳工协商谈判。

准备免费火鸡 旧金山迎接感恩节

感恩节马上就要到了,美国的传统一定少不了火鸡。旧金山和马林县食品银行得到了750只捐助的火鸡,已经准备好了送给低收入居民。来看看记者的报导。

你知道这么庞大的一只火鸡可以供多少人吃吗?

旧金山和马林县食品银行执行主任保罗•阿什(Paul Ash):“我家如果有一只25磅的火鸡,把它做好了,我家有4个人,可以吃很多很多顿。”

11月12日,位于旧金山和马林县的食品银行得到了福斯特农场(Foster Farms)捐赠的750只火鸡,总共1万3千500磅,可以供给1万4千人。

低收入居民,游民都可以获得食品银行的免费火鸡。旧金山和马林县的一些组织也会利用这些捐赠的火鸡为相关民众制作感恩节食物。

保罗•阿什:“一些组织会在感恩节, 为需要帮助的家庭做饭。”

在旧金山和马林县,每4人中就有1人属于美国低收入人群。福斯特农场和食品银行合作,为低收入居民捐赠火鸡,可以解决节日饥饿的问题。“我们开始收集足够的食物,这样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快乐的节日。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香港归来 周锋锁:像回到当年的天安门

89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11月11号从香港回到旧金山湾区,结束了11天的亚洲行。周锋锁表示,在香港旺角和金钟的日夜,让他回想起89年在北京天安门的民主运动。

刚刚回到旧金山湾区的周锋锁还有些疲惫,11月2号他前往香港支持港人“真普选”,每天晚上都住在帐棚里面,在金钟和旺角两个占领区坚持了8天7夜。

六四学运领袖周锋锁:“我就觉得89年之后,我们受到支持最大的来自香港。所以回去就是一种还愿吧。”

来到香港当天就立即赶往占领现场,周锋锁说看到账篷群落和默默驻守的港人,好像又回到了25年前的天安门广场。

六四学运领袖周锋锁:“我事先为了安全没有和任何有联系嘛,我就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刚刚想去哪儿的时候就有人塞给我一个饭团儿,哎呀,这个和89年的时候特别像。”

通过和学生交谈,周锋锁发现当代香港年轻人与89年的学生相比,思想更加成熟,也有非常好的组织运作。

六四学运领袖周锋锁:“在这种很多人害怕(会有)89年的结局,这种镇压的恐慌的情况下,新一代的学生还是采取了抗争这种方式。而且他们大部分人从很早就开始做好准备去坐牢,这也是89年的时候没有的。”

周锋锁说在香港遇到太多令他感动的人和事。其中有一位82岁的老人梁先生,已经在金钟占领区驻守一个多月。

六四学运领袖周锋锁:“他是从大陆逃到香港躲难的,他对共产党的本质有强烈的认识。他出于良知,他坚决地站在学生的这一边。”

这次旅行,让周锋锁看到了89年的民主自由之火,在香港复燃。他说89年的梦想,在香港得以保留,将来一定会在中国大陆实现。

新唐人记者林鸿泰、马健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老兵故事:珍珠港生还者追忆往事

曾经历珍珠港事件的退伍海军军官 Mickey Ganitch,昨天在旧金山湾区游行现场回忆起当年的往事,来看报导。

退伍海军军官Mickey Ganitch:“如果需要,我会再为国家服役。”

已经95岁高龄的米奇•甘尼其(Mickey Ganitch),一点不服老。他经历了珍珠港事件,认为珍珠港事件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退伍海军军官Mickey Ganitch:“我们的座右铭是,记住珍珠港事件,保持警醒。我们要强大,保持我们已有的,为我们所拥有的自豪。”

1941年12月7日,23岁的Ganitch正准备和战友玩一场美式足球,结果珍珠港偷袭事件发生了。个性开朗搞怪的甘尼其遗憾的说, 他们最终没有机会完成那场足球赛。

11月11日(周二),是美国老兵节。旧金山湾区的多个组织在丹维尔(Danville)市的圣拉蒙谷高中(San Ramon Valley High School)举行了2014年的老兵节庆典。庆典特别邀请了几位珍珠港事件的亲历者,并且介绍了这些军官的生平。每介绍一位军官,在场的全体人员起立,向他们鼓掌致敬。

授旗仪式是由多位退伍的老兵进行,高中女生演唱的“上帝保佑美国”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丹维尔采访报导

APEC期间 中共官媒突然报导法轮功案

日前,中共官媒突然报导了一名汽车售票员向乘客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而遭到当局非法抓捕事件,再次引起外界对中共政权的注意。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之下,江泽民派系人马掌管的宣传部门,报导法轮功发资料被抓捕的消息,是给习近平制造难题。

11月8号,大陆《法制周报》报导,邓姓法轮功学员因为在公共汽车上向乘客传播法轮功真相,遭到当局抓捕。

报导说,这名法轮功学员邓某是售票员,自今年7月以来多次向乘客发放法轮功的真相光盘,被警方扣押,并在其家中搜查并没收了94张光盘、1335张真相币,共1万8千元,法轮功方面书刊200多本,以及其他法轮功的真相传单。

CUT报导还说,10月28号,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检察院受理了法轮功学员所谓破坏法律实施罪一案。11月5号,邓某被衡东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中共虽然经常用《我们告诉未来》这个光碟作为所谓的罪证,给法轮功学员定罪,但光碟涉及什么内容,却从来没有公布于众。

实际上,《我们告诉未来》是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九集电视记录片。这部记录片客观再现了法轮功自1992年从中国传出,以及其后十多年所走过的风风雨雨。

至于《法制周报》提到的真相币。

英国《金融时报》驻北京记者安德里尼(Jamil Anderlini),早在2011年8月就曾发表博文说,从99年7月开始,中共镇压法轮功,对法轮功进行虚假宣传,恶意栽赃。很多中国人并不了解为什么中共要镇压法轮功,以及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因此,法轮功学员为了让中国人了解事实真相,运用了各种形式,在人民币纸币上写真相短句就是其中一种方式。

因此,一直以来,外界对中共检察院到底是依照哪一条法律受理法轮功案件,表示质疑。

民权律师唐吉田:“现在官方以这些来定罪,其实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即便他说有什么物品,什么书,那他这些行为也是行使公民权力的行为,既不违法更不是犯罪。那么警方、检察院、法院,包括背后的610等等,这些机构给他们定、处刑并且实际实行刑法的任何行为都是非法的。”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CUT习近平当政以来,在法轮功的问题上,不愿意继承江泽民原来的迫害政策,而这次《法制日报》把这件事情公开出来,是针对习近平最近提出的依法治国理论,故意给习近平难堪。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因为这样,‘习江斗’出现了一些现象,就是江派不断地在释放一些声音和搅局,给外界一种印象,就是说习近平仍然在镇压法轮功,而且习近平上台以来,镇压法轮功这个趋势还在加剧,包括民运、其他上访的这些镇压都在内,也就是说,他上台之后在这方面没有得到改善。”

邢天行分析,习近平上台以来,一直对国际社会传播他想改善人权、改善民主的的声音,但江派人马不可能轻易就范。

CUT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江派的势力虽然削弱了,可是江派的代理人刘云山还是在掌管宣传系统,司法系统的周永康虽然下去了,但是司法系统原来的610还存在,司法系统里原来的迫害政策还照样在进行,这样一来,就使得它有一个空间,给江派的余党继续镇压法轮功。”

从1999年7月,中共镇压法轮功开始,对法轮功进行虚假宣传、恶意栽赃。法轮功问题已经成为当前中国政局的核心。

CUT,也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群体灭绝式迫害法轮功,导致中共最高权力层在这个问题上的重大分歧。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黄亿美采访报导

洛加大55电脑15分钟被盗 嫌犯落网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周一宣布,上周六凌晨有55台供学生使用的苹果笔记本电脑被盗,价值约三万三千美元。歹徒在图书馆作案只用了15分钟还带上了行李箱,显然非常熟悉地形。

警方今天下午宣布,逮捕了一名今年29岁的嫌犯何塞利Seyed Ali Pakizehkar Hesari,保释金为四万元。警方在嫌犯住处找到50台被偷的电脑,而该嫌曾于今年三月在该校选修历史课程。

好为人师 热心狗狗教宝宝跳跃

狗狗不仅仅很忠心,有时候也很热心。我们之前报导过,有狗狗教小主人爬行,而今天这只狗狗,则是不懈努力的向小主人传授跳跃秘笈。

这位小宝宝看来正在学习站立,被绷带吊着,两腿时不时的蹬两下。

而在一旁的狗狗急得转圈儿,似乎想告诉小主人,跳跃不是这样的。

最后,狗狗决定亲身做示范。一次不行,再来一次。

小宝宝被狗狗逗的哈哈直乐,而同时似乎也掌握了些跳跃技巧。

看到教学有成果,狗狗更加卖力了。

有这样热心的狗狗在,爸爸妈妈是不是很省心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当心!坏人通过照相复制钥匙

近日洛县警局(LASD)提醒民众,不要将自己的钥匙随意乱放在公共场合,因为目前已有用照片配钥匙并寄送到府的的网络服务。如果歹徒有心,同时掌握您的地址和钥匙,后果不堪设想。

少年乐师走进社区 用音符温暖长者

有人说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11月11日,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管弦乐团的团员们为长者献艺,用音符温暖人心。

学生正在演奏夜来香一曲,以纪念推广和平不遗余力、今年九月以94高龄逝世的李香兰。

LAMYO团员Akhio Jalan:“我们该怀抱希望、力量并团结一起,即使身处困难与冲突中。”

洛杉矶大都会青少年管弦乐团的团员们由洛杉矶南湾托伦斯地区12到18岁的华裔、韩裔、日裔等40名青少年组成。音乐总监李丰旭说参加乐团让学生学会配合整体。

LAMYO音乐总监李丰旭:“了解跟人家一起合作的重要性。”

乐团也透过古典乐让青少年体会历史文化。

LAMYO音乐总监李丰旭:“能够让小孩子了解这些两三百年前做的曲子,今年到你手上,这是你的社会责任把它活跃出来。”

许多青少年学习乐器已超过八年,过程中需不断培养专注与毅力。

LAMYO团员蔡允恩:“很辛苦要一直练才会进步。”

他们每周不间断的团练,而用音乐温暖社区居民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刻。

LAMYO团员Akhio Jalan:“当音乐家很棒不是只有音乐,还有我们可去的地方、会遇到的人,这对我来说是最棒的。”

退休老师Josephinie Lennertz:“他们表演的如此美丽,这些年轻的男士女士付出他们的时间。”

相信这些青少年们用音符和热诚,为社区带来了更多的欢乐与美好记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新片《北极》明星们送节日祝福

这周已是十一月的第二个礼拜了,感恩节及圣诞节就在转角,日前,将在电视频道播出的假日电影《北极》(Northpole),希望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温暖。来看记者苏湘岚发来的报导

圣诞电影《北极》(Northpole)即将上映,一起听听主要演员说什么?

蒂凡妮•西森(Tiffani Thiessen)、乔甚•霍普金斯(Josh Hopkins)、康迪斯•格洛弗(Candice Glover)等多位主角现身首映会红毯。已经为人母的蒂凡妮•西森很开心接演这部亲子片。

好莱坞女星Tiffani Thiessen:“主题是关于假期,大家都希望开心,关于家庭,这是此霍尔马克电视频道的重点。”

《北极》片中的小男孩在神秘精灵和福音歌手的帮助下,努力让人们相信圣诞节的传奇和温暖。

饰演圣诞老公公和老婆婆的是六次金球奖得主罗伯特•瓦格纳(Robert Wagner)和他的太太吉尔•圣约翰 (Jill St.John)希望本片能带给大家希望。

好莱坞明星Robert Wagner和Jill St.John:“爱和希望,没有人能做得更好。”

拜莉•麦迪逊(Bailee Madison)带着甜美笑容穿着蓬蓬裙,像个小公主一样出现在大家面前。

好莱坞女星Bailee Madison:“这是一个完美的家庭电影,全家人聚在一起,感受爱和被圣诞快乐魔力所迷住,所以当大家坐下会意识到圣诞节的重点就是要与家人共度时光。”

小童星麦克斯•查尔斯(Max Charles)穿着西装帅气现身。查尔斯和麦迪逊两个人拿着电影中的麦克风玩具 非常可爱。

好莱坞童星Max Charles:“在蒙特利尔华氏零下18度拍摄很有趣,和拜莉•麦迪逊和蒂凡妮•西森相处融洽,我们会打雪仗、会做雪天使。”

首映会上星光熠熠,金球奖影后简•西摩尔(Jane Seymour)、好莱坞女星克莉丝汀•布丝(Kristin Booth)、芭芭拉•尼文(Barbara Niven)现身首映。《北极》将于11月15在霍尔马克频道(Hallamrk Channel)跟大家见面。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