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次登陆彗星 湾区民众同庆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经过十年的时间, 欧洲航天局建造的彗星探测登陆器,在美国西部时间11月12日, 早7点半左右,成功在太空中追赶上锁定的彗星并着陆,这让旧金山湾区许多天文爱好者兴奋不已。

11月12日,旧金山湾区1百多名天文爱好者起了个大早,在奥克兰沙博太空科学中心一起观看了罗塞塔飞船发射的登陆器“菲莱”成功登陆 67P彗星。消息传来,大家兴奋不已,鼓掌欢呼。

多年跟踪彗星探测飞船“罗塞塔”号的天文爱好者Deborah Gomez表示,来这里非常值得,学到很多,“彗星有像氨水,氰化物,或硫化氢般的气味,闻起来像臭鸡蛋一样,还会找到其他很多气味,应说那是今天有趣的发现。”

退休航天局员工John Antoun则表示,登陆彗星,是人类创造的一个历史奇迹,“我觉得非常兴奋,热忱的人们在上面花了很多时间,许多细节和计划必须包括在内,用了十年前的技术,是非常不可思议。”

来自瑞士的一对姐妹Coralie Monachon与Florine Dupasquier一起观看了登陆彗星现场影像。天文爱好者Coralie Monachon说,“我们感到很骄傲,整个世界都在观看欧洲的合作,它很出色,尽管看上去对我们来说很容易,但其实并非如此。”

天文爱好者Ann McNamara,“彗星上是否有矿产,会对人类起到重大的作用。”6岁的B早上5点半起床,便要母亲带他来看彗星,母亲Ann McNamara认为,“像这样的活动很有趣,我觉得会对他不管做什么都会是有帮助的。 ”

天文爱好者B,“在这里我们观看了许多火星执行的任务。”问他知道彗星是什么,“它是一个冰球,有个椭圆形的轨道。”兴奋的不仅只是成年人,孩子们也同样欢欣。

发射菲莱登陆探测器的目的,是研究太阳系远古冰状物质,及太空浮尘等原始物质成分。

奥克兰沙博太空科学中心天文学经理Gerald McKeegan表示,“这将会告诉我们远古时物质是怎样的,45亿年前那时太阳系正在形成之中。”“研究扩大到人类在太阳系的存在或以外,我觉得这正是有趣的一步。”

重约100公斤、造价为16亿美元的“菲莱”探测器,将对了解太阳系远古物质起到巨大作用。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