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恶政的推动者与受害者——刘少奇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11月12日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在河南囚禁地凄惨死去45周年。曾任两届国家主席和中共中央副主席的刘少奇死时全身赤裸发臭,瘦骨嶙峋,嘴鼻变形,白发过尺,终年71岁。从刘少奇在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上被定性为叛徒、内奸、工贼到其凄惨过世,相隔仅一年。刘死后,遗体很快被秘密火化,火化单上的姓名注有“刘卫黄”,职业是“无业”。

刘少奇与毛泽东反目的前因后果

1980年,在邓小平主持下中共当局为刘少奇平反,并把刘少奇之死归咎于林彪和江青反革命集团的政治陷害。但所有熟悉这段历史的中国人都知道,当时身为中共第二号人物的刘少奇之所以在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几个月内就被打倒,是因为毛泽东怀疑刘少奇威胁自己的最高领导地位。不少历史学者相信,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的最大目的之一,就是要把刘少奇除掉,而1962年刘少奇批毛泽东大跃进饿死人时,就埋下了祸根。

据公开的资料,1958年毛泽东一手发动了“大跃进”运动。在中共当局极左路线的指引下,中国出现全国性盲目追求高速度和高指标的浮夸风和“共产风”,直接造成了1959年至1961的三年大饥荒。、从1958年到1962年期间,中国至少饿死3600万人。

1962年1月,刘少奇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工作扩大会议(即七千人大会)上突然脱稿讲话,直指大跃进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2月21日至23日,刘少奇又在中南海西楼召集了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1962年国家预算和整个经济形势。在会上,刘少奇提出对七千人大会揭露出来的大跃进的问题“还它个本来面目,怕什么?”这次会议被后人称作“西楼会议”。刘少奇否定毛的“三面红旗”和“大跃进”使毛威信扫地。

1964年底,毛退居二线,刘少奇出面主持一线工作。此时,已埋下日后被毛泽东反攻清算的祸根。

1966年,毛泽东在林彪军方的支持下发动“文化大革命”,煽动红卫兵造反打倒“当权派”夺权。

1966年8月1日至12日,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的8月5日,毛泽东用铅笔在一张报纸的边角上写了《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指出中央有另外一个“资产阶级司令部”,矛头直对刘少奇和邓小平。会后,毛泽东重新夺权任主席,林彪任副主席成为中共第二号人物,刘少奇则为政治局常委从党内二把手的地位下降到了第八位。

8月18日,毛泽东、林彪在天安门广场接见来自全国各地的红卫兵。包括邓小平在内的所有人都手持一本毛语录“红宝书”。唯独刘少奇不拿毛语录。

同年10月16日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刘少奇遭到了陈伯达、林彪等人的批评攻击。随后大字报、党报陆续开始批刘批邓。12月,江青公开宣称“刘少奇是党内的赫鲁雪夫”。北京出现了“打倒刘少奇”的标语。

1967年1月,刘少奇办公室的电话线被拆除,刘少奇失去了人身自由,之后被红卫兵拉去批斗。

1968年10月31日,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定性刘少奇是“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是一个埋藏在党内的叛徒、内奸、工贼,是罪恶累累的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会议宣布将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销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并“继续清算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罪行“。

文革中刘少奇及其全家的悲惨遭遇

刘少奇女儿刘亭亭2008年接受鲁豫专访时,回忆了文革期间刘家被迫害时全家4人惨死6人坐牢的悲惨遭遇。(《鲁豫有约•名门》江西人民出版社 2008年5月出版)

据刘亭亭回忆,1967年9月13日,刘少奇的子女全部被赶出中南海。当天晚上,刘少奇的妻子王光美正式被捕,关进北京秦城监狱,被定性为“美国特务”。

那时刘少奇已经被隔离囚禁。刘少奇有糖尿病,“造反派”却故意停了他的药,强迫他改变生活习惯,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有时彻夜不眠。他长期患有胃病,加上经常吃剩菜馊饭,常拉肚子,手颤抖得不听使唤,饭送不到嘴里,弄得满脸满身都是。

刘少奇病情严重时,大夫、护士在给他看病前还要先开一阵批斗会,医生一边检查病情一边大骂:“中国的赫鲁晓夫!”有的用听诊器敲打,有的用注射器使劲乱捅,看病就跟上刑一样。由于长期不活动,双腿的肌肉渐渐萎缩,胳膊和腿因为常打针被扎烂了。护士记录上写着:“全身没有一条好血管。”

在此期间,刘少奇的长子刘允斌在内蒙古卧轨自杀;长女刘爱琴被关在“牛棚”里遭着毒打;次子刘允若在监狱里患脊椎结核,被折磨得死去活来;18岁的女儿刘平平被逮捕入狱,后来被驱逐到山东沿海的一个养马场劳动改造;17岁的儿子刘源从监狱出来以后,报名参加上山下乡;6岁的小女儿刘潇潇由保姆赵淑君抚养长大。

1969年10月17日,刘少奇赤著身子被人用被子一裹放上担架,被专机送往河南开封的一个特别监狱。由于着凉,肺炎发作,高烧、呕吐,11月12日凌晨6点死亡。 死时,全身赤裸发臭,嘴鼻变形,白发有一尺多长。

研究文革历史的中国旅美学者宋永毅教授,日前在接受BBC中文网的采访时说,根据刘少奇的最后病例,他死于急性肺炎的高烧,而肺炎在当时的中国并不是难治的病,但是医务人员要求转院和给一些先进的药物,却没有得到毛泽东和中央办公厅的批准。那只能理解为毛泽东显然并不愿意他再活下去。

宋永毅教授指出刘少奇的死,充分地表现出中共党内斗争“你死我活”的残酷性。但同时他也表示,刘少奇作为文革的受害者,但同时也是这一罪恶历史的制造者之一。

BBC的报导指出:“在中共五十多年的政治运动中,共产党内的受害者经常先是迫害者,后来才成为受害者,他们曾为最后迫害他们致死的政治运动推波助澜。”

报导列举了刘少奇当年狠整彭德怀和高岗等人的例子。

刘少奇在1962年初曾说,庐山会议之所以要展开反对彭德怀反党集团的斗争,是由于长期以来彭德怀在党内有一个小集团。他称彭德怀是高岗、饶漱石反党集团的余孽,因此决不能为彭德怀平反。而高岗则在1950年代初就和刘少奇意见不合。

历史记载显示,即便是刘少奇后来表示反对的大跃进,在一开始时,刘少奇也曾积极拥护,他曾经是这场运动的踊跃的执行者,甚至也是“推手”。大跃进造成的灾难,刘少奇也有不可推卸、不可逃脱的历史责任。

宋永毅教授说,甚至在文革发动之初,包括文革的一系列文件和纲领,刘少奇当年都是投了赞成票的。虽然他自己在文革中受迫害致死,但他对文革起码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