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2纠察获保释 立返现场不后悔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2名因制服行凶反占中者而被捕的占领纠察,13日凌晨3点交保获释。其中的郭绍杰表示:“再来一次也会制服凶徒。”

明报报导,13日凌晨3点,在代表律师何俊仁的陪同下,郭绍杰和柯耀林分别交保500港币,得以自由,他们在2周后还需返回中区警署报到。

报导引述工党郭绍杰的话,他即将返回金钟继续担任义工纠察,而且如果再发生12日下午的情况,“我一样会这么做,维持秩序。作为纠察,保护市民是天职,我们一直坚持爱与和平,多日来都坚守原则。”

郭绍杰说,他们当时是影响警方的号召“哪位可以做证人,去验伤”,不料反而被警方拘捕,让他们非常愕然,甚至失望。

12日下午5点前后,有3名反占中男子在金钟占领区,向壹传媒主席黎智英投掷腐臭的猪内脏脏物,因3人推搡阻挡他们的义工,引来占中义工纠察前来维持秩序,并将3人制服交给警方,其中1人被用索带捆绑。

4名被打伤的义工被送往医院验伤并医治,然而到晚上21点前后,突然传来协助制服嫌犯,且本身也受伤的义工纠察:工党的郭绍杰和民主党的柯耀林,被警方拘留,罪名是“在公众地方打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