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开幕 聚焦南中国海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就在APEC会议刚刚结束之际,第25届东盟领导人会议星期三(11月12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开幕,南中国海问题是此次东盟峰会的焦点。

东盟10国领导人将在峰会上重点讨论如何缓和目前在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主要是与中国在南中国海问题上的争端。另外东盟共同体建设的进展和东盟共同体下一阶段的发展愿景也是此次峰会的讨论重点。

东盟主席、缅甸总统吴登盛:“东盟需要通过加强一体化,谋求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保证有包容性的发展,减少贫困和缩小发展差距,以维持经济的活力。”

东盟主席、缅甸总统吴登盛在开幕式上还特别强调东盟成员国在今后解决各种问题时需要保持团结。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包括印尼、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寮国、柬埔寨以及缅甸10国。东盟峰会每年举行两次,美国,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会派领导人或是高级代表参与峰会。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