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袭 北京屏蔽美监测指数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中共为维护APEC会议期间,北京的蓝天而采取了诸多措施,被外界批评严重扰民。不过本周一,雾霾再度降临北京,而中共当局再次出台新的应对措施,那就是,屏蔽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布的空气监测指数。此举令外界质疑,中共承诺控制污染的诚意。

根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数据,在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走下飞机前,北京的空气质量还属“适度”(moderate)水平,但中午前后就变成“对敏感人群不健康”(unhealthy for sensitive groups),下午2点进入“不健康”(unhealthy)级别,到晚9点更升级到“非常不健康”(very unhealthy)。

不过,大多数中国人看不到这些数据。因为从当天中午起,美国使馆的数据被屏蔽了,在中国有关空气监测的软件中只能看到官方发布的数值,平均水平显示为“轻度污染”。

有中国网民表示:“不能控制空气污染,那就控制空气污染数据。”

美国《纽约时报》的博客文章引述监测软件使用者的评论说:“什么资本主义发达国家花费20年时间解决,我们解决只需要1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