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省市府前纪念老兵节

在安省省府和老市政厅门口分别有几千名多伦多市民佩戴罂粟花,一同纪念战争中死去或退伍的士兵,来看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每年的11月11日都是加拿大老兵节,今天成百上千的民众来到旧市政厅门口向退伍的士兵表达敬意。

今天财政部长Joe Oliver,多伦多部分市议员和即将上任市长庄德利等老兵机构一同在旧市政厅前行注目礼,为战死的士兵送上花圈。

退伍军人协会 老兵 Charles Jennings: 今天我们一同过来纪念那些在战争中死去的士兵,而且我们每年都要来纪念他们,我相信今天来的人们已经体现了士兵们的正义,继续努力吧,人们。

老兵 Roy Haren: 我们经历过的一切成就了今天,我们承受了很多才有了今天这么好的国家。

多伦多 第20区市议员Ceta代表市长福特发言,福特表示因病无法出席,同时也表示国会山枪击事件死亡的两名士兵让今年的纪念日较往年更加沉重。

而即将上任的新市长庄德利也鼓励大家要抱有希望。

新任多伦多市长 庄德利: 我们的国家尊重法律,也尊重个人权利和自由。我们可以对发生的事情和牺牲的士兵感到难过和伤心,但最终我们要抱有希望。

同时在省府前,安省省督Elizabeth Dowdeswell代表英女王伊丽莎白感谢老兵们做出的贡献。
安省省督 Elizabeth Dowdeswell: 在过去的岁月里,当你们的战友倒在你们怀里时,你们还保持着信念,今天你们的精神与我们同在,所以对他们,对你来说,我们一同保证,我们记得,也将永远铭记。

老兵节订立于每年的11月11日,为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其他战争中牺牲的军人与平民的纪念节日。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