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期间 北京屏蔽美空气监测指数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日前在中国北京召开。近期北京不断出现雾霾的情况,峰会期间中共当局不仅关闭北京城内及周边的工厂,还要求所有媒体及应用程序,停止提供由美国大使馆监测的北京空气污染数据,要求以北京环保局公布的数值为准。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本月在北京召开。因为北京污染严重,许多北京人都会使用应用程序或网站来查看污染指数,包括对人体具有危害的PM2.5空气质量指数。然而,近日当局环境网站Beijing-air.com发出了一则通知:接上级指示,本月空气质量数据以北京环保局公布的数值为准。

大陆媒体报导,大多数的应用程序和网站,每天都会提供由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和美国大使馆分别监测的环境指数。通常,美方提供的数据会显示出城市污染指数更高,而且也被认为具有更高的可信度。

据报导,在峰会期间,北京对机动车行限行、责令工场暂停关闭、部分事业单位放假外,其周边的天津市也实行了类似五花八门的对策。甚至天津被要求要等APEC峰会结束后才能提供供暖。

法新社引述微博用户的评论称,北京为了挽回面子,在其他国家领导人来访,勒令一些污染严重的企业停产时,显得毫不犹豫。微博还有用户表示,“从APEC峰会来看,污染不是一个不可控的问题,关键是当局的面子重要,还是老百姓的健康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