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炮轰特殊利益集团 习近平欲痛下杀手?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近日,因被传开了出任《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的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公开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炮轰“特殊利益集团”是“最大阻力”,并例举了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等人,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指胡德平在四中全会之后发表这类讲话,另有深意,其目标或指向与薄周徐同属一个利益集团的幕后大佬江泽民

胡德平周瑞金高调炮轰“特殊利益集团”

日前,大陆《新京报》刊发了与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就改革话题的谈话专访,报导说,胡德平认为大陆法治破坏最典型的例证,就是薄熙来与王立军当初在重庆的“唱红打黑”。

他表示,他曾经专门给中共高层写过信,指出薄熙来王立军那一套做法“很恐怖”,认为是对司法的破坏。在涉及到政改话题时,胡德平表示,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就意味着政治体制改革已经开始。社会上不同的利益群体,都要受到法律保护,如果出现矛盾,应该用法律手段进行调解。

此外,胡德平还特意指出,唯有一个不能保护的,就是“权贵结合、凌驾于人民利益之上的特殊利益集团”,他声称这部分人(特殊利益集团)是改革最大的阻力,尽管“这部分人还有势力”,但是他们和整个国家是“对抗性的矛盾”,是要被极力打击根除的。他最后表示,周永康、徐才厚两个大案,可以为“制度性反腐”提供经验教训的总结。

除胡德平外,《新京报》也就相同话题采访了《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皇甫平”系列评论作者周瑞金。

周瑞金在受访中也明确提到,当前改革的最大阻力就是“资本和权贵的勾结形成特殊利益集团”,而这些权贵资本阶层形成的阶层固化,令“社会停滞不前”,也让社会变得“穷人永远穷,富人永远富”。

据了解,周瑞金曾任邓小平智囊,也是“皇甫平系列评论”的主要组织者。近期,他曾经以新笔名“皇甫欣平”发文为习近平反腐支招,称要“先集中火力放倒一个”。

习王准备痛下杀手?

观察家注意到,近期习王的反腐声调中,频频出现对“利益集团”、“小圈子”、“山头主义”等团伙腐败势力的声讨。9月28日,新华网发表署名文章《对乱政者必须痛下杀手》。时值中共“十一”前夕,突然出现如此杀气腾腾的信号,亦被指意有所指。该文称,政令、法律得不到真正实施的最大原因,就是总有一些人特别喜欢搞“土围子”、“小圈子”、“权力割据”。

文章还词句严厉的表示,这种“小圈子”乱政造成的危害已为举国所知,也已到了对乱政者“痛下杀手”的时候,为此要该罢免就罢免,该判刑就判刑,甚至该杀头就要杀头。

10月3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连续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向上海、河北、江苏反馈的巡视情况。在中共中央巡视组反馈中首次出现抵制“山头主义”的字眼。而此前的10月28日,中共党媒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在27日被移送审查起诉。因此有分析认为,这是掌管巡视组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借用江泽民心腹徐才厚被移交司法的机会,再次对江系发出严重警告。

江泽民集团贪腐惊人

在中共党内,以江泽民为首的庞大贪腐集团已经形成一个派系,被外界称之为“江派”,目前,这个派系已经落马的几个大员均被曝光有惊人的贪腐内幕。

被美国媒体曝光欲发动政变取代习近平的薄熙来,是江泽民原定的“接班人”。薄熙来落马后,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外传薄熙来和亲信借助官位取得巨大财富,已向海外转移数十亿美元。

报导披露:薄熙来据传在北京拥有多个物业,包括陶然亭公园东门对面土地,原址是一个皮革工厂,薄熙来任职商务部长时开发。另一个项目在陶然亭公园的北门位置,原属于公园的公用土地,不许开发,但薄熙来在当地兴建了12栋楼,其中位置最佳的一栋大楼一直闲置,传仍由薄家拥有。

此外,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薄熙来担任大连市市长期间,于1999年亲自审批了该尸体加工厂的落户,其后该厂制造了数万具的尸体塑化标本。

而海外《大纪元》报导指出,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涉入器官活摘与贩卖尸体,谷开来将一具完整的尸体在国际上可以卖到一百万美金,一个脏器被摘除的尸体也要卖80万美金,薄家借此聚敛了难以想像的巨额家产。

徐才厚被称为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落马后,香港《动向》报导,检察部门在徐才厚及家属、女儿五个住宅——北京二幢、大连一幢、山东济南一幢、珠海一幢,所抄查到的资金、财物超过十六亿元,文章并披露了相关抄查清单。

而江泽民一手提拔并委以重任的周永康,尽管还未移交司法,已有海外网站爆料其贪腐之巨,远超民众想像。

美国《世界日报》引述内地“中华网”旗下中华论坛的网贴,指周永康家族的家产多达1000亿人民币,可谓“富可敌国”。该爆料内容包括检方对周永康及家属在全国7省市29个住宅先后查抄3次,查出周永康家族持有326套住宅,市值17.6亿元,另有价值逾亿元的黄金、白银、金币及现金等。 另外,周家还有62辆各款私家车,市值逾10亿元的名画,据指周家还藏有大量军火。检方还查封、冻结了周永康及家属在12家金融机构133家分支机构持有的647个账号、117个外币账号,涉值377亿多元,以及价值513亿元的证券。

据了解,胡德平一向被视为习近平盟友,周瑞金也是党内改革派的支持者,此二人同时发话声讨“特殊利益集团”,并不多见,有外界评论指,这或许是习王反腐在“依法治国”框架下,可能会对江泽民集团痛下杀手的一个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