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停战96周年 各国隆重纪念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96周年。全球多个国家举行了隆重的仪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按照惯例,法国总统欧兰德来到凯旋门脚下的无名烈士纪念碑前,献上花圈并点燃火焰,缅怀那些逝去的英雄。

随后,欧兰德前往法国北部的圣母洛雷托国家公墓,为新落成的圆形纪念碑剪彩。

纪念碑由500个金属板组成,上面刻有来自40多个国家在法国阵亡的近58万名士兵的姓名。

而在英国伦敦塔下,红色的陶瓷罂粟花海格外引人注目。这里一共有88万8千246朵陶瓷花,每一朵花代表一名阵亡将士。

经过几个月的布置,最后一朵陶瓷花在11月11日安置完毕,而这也是英国纪念停战日的活动之一。

伦敦塔副管理者约翰•布朗上校:“我非常的感动,我真切感受到这整个一切(纪念)的意义。”

而在比利时伊普尔,这个曾经经历过三次血腥战役的小城,也在当天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

人们聚集在梅宁门之前,献上花圈缅怀亡者。

伊普尔旅游主管彼特•索罗斯:“我们怀念成千上万牺牲了的士兵,捐躯在伊普尔与其他地区,他们为了自由与和平而战。”

在南半球,澳大利亚的首都堪培拉也举行了大规模的纪念活动,4000多人到场参加。

前总理约翰•霍华德在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前表示,希望大家一起纪念澳洲精神。

前总理约翰•霍华德:“澳大利亚参战不是为了征服别人,而是为了维护弱者,并守护本国一直引以为豪的种种价值。”

日前,加拿大才经历一场恐怖袭击,造成一名守护国家战争纪念碑的士兵遇难。

因此,出席活动的加拿大总理哈珀与安妮公主,陪同遇难士兵的母亲一起向纪念碑献上花圈,表示追思。

在缅怀战争英雄的同时,加拿大也在考虑提高国家的安全措施。

这次活动共有4万多人参加,负责巡逻维安的警力也比以往增加。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