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拥枪杀人案最多 枪支管理最弱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洛杉矶居民家中现有数百万枪支,但有多少上了枪锁并放到了孩子够不到的地方?目前做的还远远不够。市府官员表示,孩子们经常在自己或朋友家里发现未上锁的枪支,并因枪支走火而受伤,乃至失去生命。

数位洛杉矶市议员上周提出一项城市法规,要求居民在家里安全保管好未使用枪支

洛杉矶市议员Paul Krekorian:“如果你家里有枝枪,你未持有枪支时,如果你没有安全保管好枪并上锁,那你就不是一个负责任的枪主。所以这项措施是对邻居更负责任,也让其更安全。”

加州法律规定买枪时必须购买扳机锁,但没规定在家里必须装上扳机锁或是必须将枪锁放在某处,所以枪支意外事故偶有耳闻。

枪支受害人姐姐Hollye Dexter:“我的小弟克里斯托弗七岁时被枪射中头部,那是个夏天的早晨,他正在外面骑车,一个邻居孩子说,‘到我家来,我给你看一件很酷的东西。’那个很酷的东西是他爸爸上了膛的步枪,他瞄准着我弟的头并扣了扳机。”

她的弟弟幸存,但脑部受伤,她说弟弟的生活、家庭以至社区都深受此事件影响。

枪支受害人姐姐Hollye Dexter:“我们不知道邻居家里有支上了膛的枪。我们从没想过问,但是你能问,且我劝你要问。”

反枪支暴力妇女组织目前有一个名为TALK的计划,会为洛杉矶学生与其家庭提供预防枪支暴力与安全管理的相关知识训练。据该组织统计,儿童与青少年枪击致死案中,六成发生在他们自己、朋友或亲属家里。每年全美有超过一万五千名儿童与青少年因枪伤死亡或受伤。

美国在发达国家中拥枪率最高,杀人案比率最高,但枪支管理法律最弱。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