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APEC载歌载舞 奥巴马与众不同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专机抵达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但并没有象其他的国家的元首一样乘坐中共当局准备的红旗轿车。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国网民认为奥巴马“不礼貌”。

11月10日上午9点15分,奥巴马展开为期3天的中国行程。

中国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的微博援引美国媒体《今日美国》的文章报导,11月10日晚,央视的直播显示,APEC成员国的领导人搭乘豪华加长型“红旗”轿车,抵达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但奥巴马并没有像其他领导人那样,从附近的建筑由红旗轿车接送到“水立方”,而是坚持乘坐自己的座驾。

文章称,一些中国人在网上批评奥巴马偏爱他所熟悉的美国轿车的安保。

但奥巴马嚼着口香糖从轿车中出来,中国网民把这位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领导人视作“不礼貌”。

有大陆网民表示:“咱们把会整得如此豪华,还弄的载歌载舞的,奥巴马竟然嚼着口香糖吊儿郎当地就从车里钻出来了。”

西班牙《埃菲社》11月8日报导称,为了举办一届APEC峰会,中共费尽了心思,而各国领导人的用车自然也是重要环节。
  
两周前,《纽约时报》发表一篇文章说,“红旗L5”看起来正是中共当局希望传达的形象。

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所乘坐的配有装甲的加长凯迪拉克轿车,是特别为美国总统制造,出访时由一架美国空军C-17运输机专门运送。奥巴马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只会乘坐凯迪拉克加长防弹总统专车出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