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不可错过的纽约植物园火车秀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节日季期间纽约比往常更加热闹,有很多活动可以参与。如果你不想在户外受冻,已有二十几年传统的火车展可以说是不可错过项目,随记者承懿去先睹为快。

节日季期间到纽约植物园参观火车展已经是纽约客的一项传统。这里不仅温室挡去了外边的寒风,感觉非常温暖,还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小火车穿梭在地标性建筑中间,搭配植物和花卉,别有一番韵味。

纽约植物园维多利亚风格的温室里,小火车模型穿梭运行,几乎纽约所有的地标建筑穿插其中,包括已经不存在的旧式建筑,让大家可以感受纽约一百年前的风貌。

火车展副总监凯莉•达特蔓:“这是1904年美国参议员William A. Clark的豪宅,在1927年被拆除,如今已经无法在纽约看到了,但真是很美的建筑,被拆掉真可惜,仔细看还可以看到建筑的细节,比如窗户外肉桂色的圆柱。”

你可以看到19世纪早期的中央车站,1911年,最初建成的34街penn station火车站,还有纽约大学附近的华盛顿广场拱门,多达150个地标模型。手工雕琢细致,技法令人赞叹。

纽约摄影师米可•郝思:“不可思议啊,所有建筑都是天然材质,手工雕刻成的灯饰,窗户,很注重细节。”

为庆祝纽约举办世博会50周年,植物园新增加世博会的“纽约州展馆”(New York State Pavilion)模型。模拟场景不仅搭配自然景观,铁轨,还有20个18世纪的火车,电车跑动其间,显得更加生动和真实。

建筑文摘特约编辑凯瑟琳•怀特:“太美了,不是么?艺术家们可能从小就在琢磨做这个,长大了终于有能力做到。”

不局限于纽约,小火车还跑到三藩市的艺术宫,西雅图的日本园。火车模型,建筑,城市和植物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让家长觉得值得带小朋友来参观,寓教于乐。

纽约居民班哈德:“让孩子指出熟悉的建筑很有趣,看他们认得出什么,都是很美的建筑,还可以教她们识别植物,树种,很多东西。”

火车展从本周六展出到明年一月十九日,全园参观成人20美元,孩子8美元。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