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尘:APEC蓝——橱窗里的蓝天

尽管不知道APEC是什么,但都知道APEC要在中国召开了。这当然不是因为APEC会议的广告做的好,而是因为一种新出现的颜色,APEC蓝——因为要承办APEC会议,北京那一直灰濛濛的天竟然变蓝了,北京人见到了已成奢侈品的蓝天。

有网友调侃:“现在睡觉都不拉上窗帘,为的是早上一睁眼就能看到那片美到哭的蓝。”

为了得到这短暂、易逝的蓝天,中共政府兴师动众,民众被折腾的人仰马翻。工地停工、企业停产、学校停课、企事业单位放假,交通管制,还被停止供暖。

APEC会议开了这么多届,像这么折腾的,恐怕只有中共了。

面对这得之不易的蓝色天空,北京人却笑不出来,因为这蓝天只是一份样品,是专门展示给外国人看的,是为了中共的“面子”,并不是为了中国的百姓。老百姓的健康从来不在中共考虑的范围之内,中共考虑的是如何保住它们的政权。就像钓鱼岛,在日本几乎没人知道这个小岛,而在大陆却家喻户晓。这并不是钓鱼岛有那么重要,那片海域有多少石油,而是因为钓鱼岛是中共用来化解国内危机、转移民众视线的百试不爽的招术,一旦国内出现民怨沸腾的事件时,钓鱼岛就被抛出来,要是真的那么看重领土,就不会任由江泽民为了一己私利出卖大片大片的国土了。

估计大陆以外的人肯定弄不明白这APEC蓝到底是什么颜色。在中国有太多外国人弄不明白,中国人不敢弄明白的事,还有许许多多只有中国才有的、也只有中国人才能看懂的奇怪名词——落后畸形的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就是“人民民主专政”;被欺压、奴役的老百姓是“主人”,骑在百姓头上作威作福的各级大小官员反倒成了公“仆”。任何畸形、不合理的事情,只要加个前缀“中国特色”,就立刻变得“合情合理”“理直气壮”了。这个APEC蓝也算的上是中国特色的蓝天了,忽然想到,这个“中国特色”不就是“中共特色”吗?看来只有这变异的“中国特色”没了,中国社会才会成为一个正常的社会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