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访华签系列协议 过境免签有扩展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加拿大总理哈珀这次访华,与中共当局签署了系列协议,其中过境免签部分为中国大陆护照持有人带来新福利。

通常,如果一名持有中国护照的旅客,从世界任何一个城市乘坐飞机飞往另一个城市,如果经停加拿大,绝大多数需要提前到加拿大使馆申请签证,否则在登机时会被航空公司拒绝。这次哈珀访华签署的扩展过境免签证计划(TWOV:Transit Without Visa Program)以及中国公民免签证过境加拿大计划(CTP:China Transit Program),给前往或来自美国的中国游客提供了方便。

加拿大政府网站介绍,过境免签证计划(TWOV)最初于2009年7月开始实施,此次在授权的航空公司中,新增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根据TWOV,持有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台湾护照的旅客,只要前往美国或从美国来,不限制另一出发地/目的地,只要搭乘授权航空公司的班机,并且确定持有有效的护照和美国签证,就可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以及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免签证转机。

而根据本次签署的中国公民免签证过境加拿大计划(CTP),持有中国大陆签发护照以及有效美国签证的旅客,如果搭乘授权的10家航空公司之一的班机,且目的地/出发地为北京、香港、广州、上海、马尼拉或台北等6座城市之一,前往/来自美国,就可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以及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免签证转机。

这10家航空公司为: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加拿大航空Rouge(Air Canada Rouge)、国航(Air China)、乔治亚航空(Air Georgian Limited)、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南航(China Southern Airlines)、爵士航空(Jazz Aviation)、菲律宾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天空地区航空(Sky Regional Airlines Inc.)和西捷航空(WestJet)。

根据规定,旅客无权申请CTP,只能由航空公司或机场提交申请。

除转机免签外,中加本次签署的协议还包括:
- 加强两国在贸易、商业、投资上,使用人民币的可能。
- 加强两国在外交、经济与金融上的沟通与合作。
- 增加加拿大核能工业对中国的出口业务。
- 允许两国航空公司提供更多的货品运输以及旅客运输服务。
- 密切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合作,其中包括预防传染病、控制慢性病、传统中药、食品安全、卫生改革、紧急事故预备及应变等。
-增加加拿大向中国出口新鲜蓝莓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