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间 大陆公开退党第一人遭软禁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据维权网报导,因APEC会议在北京召开,大陆公开退党第一人张兰英从11月1日起,就被当地政府和公安软禁在宾馆内,至今已经8天了。

自11月1日起,张兰英及其85岁高龄的父母就被当局软禁在天津南开区时代宾馆103房间内。宾馆的大厅内,由南开区信访办官员和国保警察等10多人24小时驻守,严禁张兰英外出。

5日,张兰英要带85岁的老母亲去医院看病。守在宾馆大厅的监控人员拦住并强行拉扯她们母女。张兰英就大声高喊,乘机逃出了宾馆。

好在街上行人众多,监控人员想强行将她绑架回去都无法下手,只好派两名便衣警察和两名女性政府工作人员紧随她身后。

他们阻拦张兰英搭出租车和公交车,张兰英只好一路步行。跟踪者几次想强行将她绑架回去,张兰英就边走边高喊:“绑架了,大家都来看呀,政府公安非法限制我人身自由!” “公安耍流氓了,绑架了!” “大家都来看呀,南开区政府耍流氓强拆5年不赔偿!”等等。

就这样一边走一边抗争,张兰英经过了和平区、河东区,历经4个多小时才到达天津站。

但在凌晨3点,跟踪她的人趁她疲惫和松懈之时,蜂拥而上又将她绑架回宾馆,并强化警戒力度,严禁她再次外出。

5年前,张兰英因遭遇南开区政府掠夺式的暴力强拆,被迫踏上了上访之路。

然而,5年的辛苦奔波,换来的却是当局更加严酷的迫害。张兰英不断遭到殴打、绑架、拘留、关黑监狱等。她还被当地政府列为重点稳控对象。

不幸的遭遇让张兰英对中共彻底绝望了。今年7月,她毅然在镜头前公开宣布退党,并将视频发布上网,成为天津公开退党的第一人。也正因为此事,当地政府对她的迫害也越加疯狂。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