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中央车站”建设上地面 资金仍不足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讯】有“西部中央车站”之称的跨湾交通中心一期工程,已完成了地下部分的建设,进入地面工程阶段。7号该项目向公众更新了建设进程,独特的抗震钢结构设计为全美首创。但项目资金方面,和实际需要仍有差距。

跨湾交通中心位于旧金山市中心优势位置,集中了旧金山公车Muni、湾区捷运Bart、加州火车Caltrain等11种日常交通系统,并引入旧金山直通洛杉矶的高速铁路建设。虽然引人关注的高铁部分已经启动,开始买地和与居民协商搬迁,但目前高铁招标还未开始、距离实现仍有距离。不过高铁基础建设——Caltrain电气化,则有望在工程第二阶段实现。二期工程将从地下把旧金山Caltrain总站和跨湾交通中心连接起来。

旧金山县交通局长SFCTATilly Chang:“刚通过的旧金山A提案交通债券能解决部分Caltrian电气化所需的资金。4000万将投入到Caltrain电气化进程中。除了这4000万,还有从K提案提供的2000万,旧金山总共6000万。”

目前旧金山已投入该项目1.26亿美元,但仅靠旧金山的投入还是远远不够,旧金山需要协调圣马刁、圣塔克拉拉,同时和加州高速铁路管理局及州府合作,以募集更多资金实现Caltrain的电气化。而就整个跨湾枢纽项目而言,建设资金距离实际需要差距不小。

跨湾运输中心项目执行总监 Maria Ayerdi-Kaplan:“我们仍需要Mello-Roos地产税来解决一期工程的资金,同时需要和市长办公室合作,为跨湾枢纽的楼顶公园募集资金。楼顶公园需要3800万美元。”

跨湾交通中心项目2008年底破土动工,预计2017年底项目一期可以投入使用。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