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埃博拉 加州准备好了吗?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讯】为了让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对埃博拉最好万全准备,11月7日,凯萨医疗系统和医疗工会成员特别举行埃博拉准备及防治讲座。

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被发现,截至11月7日傍晚,全球确定感染病例有13,268例,已造成4,960人死亡,其中一名是在美国本土过世的德州人,当地两名护士在照顾这名患者时已被感染但现都已痊愈。感染伊波拉病毒会有高烧、严重倦怠等症状,但都是直接接触感染,并不会经空气感染。

凯萨医疗南加首席营运长Nirav Shah:“99.9%的洛城居民不需担心埃博拉,有危险的只有去西非疫区旅行且接触过患者的,或与曾拜访疫区、与患者有接触或呈阳性反应者。”

与会专家表示,埃博拉病毒不会延烧美国。

凯萨医疗执行副总Patrick Courneya:“美国至今的防范工作做得很好,也做好了准备工作。”

凯萨医院护士Gianna Valenzuela:“作为第一轮志愿照顾埃博拉病患的护士,我每周接受最新的训练,如何保护自己和照顾病人,我确实觉得自己准备好了。”

医护人员也现场示范如何正确做好防护措施,以及在脱下防护衣的过程中如避免被感染,例如戴两层手套,且每卸掉一层防护都要再做一次手部清洁消毒,整个过程就消毒了八次。

加州联合护理师协会护士Peter Sidhu:“这情况下你需做的就是保护好主要器官通道,包括口、鼻、眼睛,还有穿戴层层防护衣物。”

加州目前没有任何埃博拉确诊病例,许多人因发烧而恐惶其实只是罹患流感。

更多讯息可参考网站:cdc.gov/ebola

专家提醒大家增加埃博拉知识,无需过度恐慌,关于流感议题也要提高警觉。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