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果林:赵本山为何要请教高人?

为了争取参加羊年春晚,赵本山曾积极表态“只要观众看,身体不好我也上”。但央视台长日前称,羊年春晚保证“三不用”: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有分析指,这说明赵本山已经被央视“判了死刑”,或从此被踢出春晚。如果不让赵本山上央视春晚,会不会上新加坡春晚?

除了节目低俗的批评之外,亦有分析指出,赵本山在政治上也有瑕疵。在“王xx事件”发生后,赵本山被牵涉进去,微博一度有传闻称他被限制出境和接受调查。分析人士指,这主要是因为赵本山生长于辽宁省铁岭市,王XX不仅担任过铁岭市公安局长,而且正是在铁岭树立了自己“打黑英雄”的形象。此前两人也有过一些来往,王立军“出事”了,有人就将赵本山和王立军联系起来。

电影《一代宗师》中,赵本山饰演的丁连山是位深藏不露的高人。宫羽田要推动武林融合,到厨房去向他请教;叶问想见宫家六十四手,也到酒馆里请他指点。然而,现实中的赵本山自己,却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多事之秋过后,也许是更漫长的寒冬。

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赵本山透露自己正在求助于别人:“我们要跟着时代,所以我也在请教高人,为此做准备。”

正如电影台词所说:“所谓大时代,不过就是一个选择,或去或留”。赵本山能否寻到所说的“高人”?他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呢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