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延迟 摩通料仍会开通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讯】摩根大通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莫爱德出席记者会时表示,中共目前并未公布“沪港通”的开通日期,他认为仅仅是比市场预期较迟开通,目前并没有迹象显示政策会取消。他认为“沪港通”的延迟并未对股票市场带来影响,相反,宏观经济对股市的影响更大。他又说占中以来MSCI香港股票表现优于MSCI中国股票,因而该行投资者并不认为占中对经济带来显着影响。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师朱海斌表示,沪港通是中国资本开放的第一步,长远方向是开放予其他市场,他仍持乐观态度,估计很快就会推出。相信“沪港通”的开通将有利投资者可毋须经大陆当局批准就可投资海外,亦有利人民币投资。他又表示,今年大陆全年GDP增长或稍低于7.5%,但不认为短期内会有大规模放水刺激经济措施。

选股方面,摩根大通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莫爱德表示,大陆股民出奇地对濠赌股兴趣不大,相信是因为大陆缺乏赌业,其对相关行业的认知度不高。至于海外投资者则主要关注企业的盈利能力。

大纪元记者王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