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用力过猛挨批:没被邀请谈什么缺席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赵本山最近又成为了海内外媒体争相谈论的热点。但早已习惯成为关注焦点的赵本山,这次却忧心忡忡、“压力山大”了。因为接连被中共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以及随后举行的辽宁学习习近平讲话的座谈会拒之门外,赵本山连连向北京方面献媚、递话,却已无力回天。

日前,有大陆门户网站专栏发表博客文章,对赵本山日前接受澎湃新闻的专访时的表演做了一番风趣幽默的“评头论足”,称其近期的表现“用力过猛”,暴露出他在外部事务上的“颟顸和自负”。

11月5日新浪专栏发表了作者王海涛的一篇题为《艺人谈政治,本山大叔不要用力过猛》的博文,以揶揄的语气谈论分析了赵本山最近的一番不成功的政治“表演”。

日前,赵本山在接受澎湃新闻的专访时,谈了“缺席”北京和沈阳的两次文艺座谈会的原因和感受,甚至还谈到了艺术与政治的关系。对此,博文写道:“新闻中用的‘缺席’这个词,有些搞笑。邀请你,你因故没参加,才叫缺席,根本没被邀请所以没有参加,算哪门子的缺席?”;“一个艺人谈艺术与政治的关系,一定是‘谈不好’的。你说艺术与政治没关系,显然不对。你说艺术必须有政治考量,那等于抢政治家的话。”

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一个文艺工作座谈会。赵本山未被这次会议邀请,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五天后,《华西都市报》报导称,10月19日深夜,赵本山特意从铁岭《乡8》剧组赶到沈阳,同时召回所有在外弟子,在本山传媒总部组织召开演职人员大会,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声称自己“很激动,甚至晚上睡不着觉”。

当10月22日再次被辽宁省召开的文艺座谈会排除在外后,赵本山接受了澎湃新闻的专访。在这次专访中赵本山谈论起了“艺术与政治的关系”,他说:“你不靠近政治,那还搞什么艺术。”由此引发各种解读,有人说是赵某在“拍马屁”,但有的人称他这是“高级黑”。

王海涛在博文中写道:“看到报导,我最初的感觉是,老赵在这个时候接受这次采访并谈及这个话题,是把事情想复杂了,或者是太看重自己了,太把自己的江湖地位当回事了。”

博文称,近期赵本山的一系列表现“一脉相承”,其共同特点是“用力过猛”。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与这个曾经21次上春晚的“大腕”的政商关系出了问题。文章特别提到了赵本山的两张照片,一张是他代言蚁力神,一张是他与王立军的那张合影。

文章写道:“你隐约可以感到,在老赵演艺事业突飞猛进的年代,他与官场中人应该是过从甚密的。这种密切的关系,犹如蜜糖,让人上瘾。那些年,老赵买飞机,搞足球,大舞台,收徒弟,让人眼花缭乱。”

“有一种情况,叫时过境迁,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蜜糖可能会酿成毒药。一个人如果意识到自己吃到的东西有毒,一定会努力往外吐,这个吐的动作,多么‘用力过猛’都是可以理解的。”

10月24日,《大连晚报》报导称,在谈及今年是否会再次登上春晚舞台时,赵本山表态说,虽然他身体可能是有点问题,如果大家还愿意看他那张老脸,他还是愿意上春晚的。但令赵本山尴尬的事情接踵而至——10月30日@央视综艺公布的春晚主创名单中,并没有赵本山的名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