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票待揭晓 湾区选情胶着 热点不断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讯】刚刚结束的中期选举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中,最迟明天下午5点会有最终结果。在旧金山湾区,参选的华裔候选人,有的高票领先,有的选情胶着,有的则不敌对手。

1.得票率最接近的选举

在众多选战中,选情胶着的当属第17选区加州众议员和圣荷西市长的竞选了。

第17选区加州众议员的华裔候选人邱信福(David Chiu)得票率为51%,领先对手坎波斯(David Campos)。由于尚有过万张邮寄选票未清点,最终结果仍未确定。

同样选情不明朗的圣荷西市长选举,获现任市长乔可立(Chuck Reed)力挺的李卡多(Sam Liccardo)以51%的票数领先对手科蒂斯(Dave Cortese)。目前李卡多已经宣布自己获胜。

2.高票领先 华裔改写历史

同样是众议员的竞选,有的华裔候选人则胜算在握。第25选区的朱感生 (Kansen Chu)和第28选区的罗达伦 (Evan Low)分别以68%和58%的高得票率领先共和党对手。特别是现年31岁的罗达伦,如若当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亚裔州众议员。

同时寻求连任的第19选区众议员丁佑立(Phil Ting),毫无悬念的以76%的高得票率获胜。

3.遇强手挑战 华裔连任梦碎

在奥克兰市长的竞选中现任华裔市长关丽珍(Jean Quan)计票首轮排名第二,后被反超,当选无望。市议员利比‧沙夫(Libby Schaaf)则宣布高票当选市长。

竞选旧金山湾区捷运(BART)第8区董事一职的民主党候选人尼克.约瑟夫维(Nick Josefowitz)获得近50%的选票,很有可能结束现任华裔候选人方以伟(James Fang)长达24年的任期。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