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有杰短片《潜规则》 TVB播出遭河蟹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讯】香港tvb电视被传打压敢言记者,还有网友发现,tvb播出的台湾电影短片《潜规则》,粤语版本配音,将内文提及中华民国的部分,默默删减掉,演员对白也变得相当突兀,而导演郑有杰回应,改了台词的确曲解电影原意,但避免敏感字眼,也印证了电影所说的,潜规则的存在。

电影短片《潜规则》原版:“景谁找的”

剧组人员对着场景苦思,有国旗的图样电影就不能卖进中国,导演郑有杰的作品《潜规则》,写实描绘着台湾电影圈,屈就市场,中共禁令成为不能说的,拍摄潜规则。

电影短片《潜规则》原版:“反正避掉 到时候卖不进去怎么办 那国旗呢 这我没有办法 这避不掉”

郑有杰极度犀利的政治嘲讽片,在香港tvb播出,却有耳尖网友发现,[分割画面]粤语版发音,跟原版大不同,默默将国旗等敏感字样都删除掉。

电影短片《潜规则》原版:“国徽系可以靠构图避掉 是党徽吧 党徽就不用避 国徽才要避啊 那是国徽啦 没当过兵喔 好啦 麦搁徽啊 我还豆花咧”

电影短片《潜规则》tvb播出版:“标志是可以靠构图避开的 我是不是看错了呀 这个应该不是标志 我当过兵啦 我会搞错 好啦,怎样都好 总之避开它”

导演郑有杰:“他改的台词是曲解了,我电影的原意,但是他改台词的行为,正好印证了,我影片所要讲的潜规则。这里的确有潜规则的存在。”

网友自制影片cctvb:“24小时扭曲事实,自我审查,最新最快”

被网友恶搞为cctvb,香港tvb电台,被民众认为政治立场主动向中共靠拢,自动河蟹不利言论,像是遇到抗议立牌,镜头迅速闪开。

从这次香港雨伞运动中,也可以看到端倪,原本记者旁白描述示威者遭警方殴打的字眼,莫名消失了。

影片旁白:“直播新闻都有这些字眼 但午间新闻后 就消失了”

香港民众:“如果你看其他报导,你就可能会觉得比如像无线(TVB),就比较偏向,我自己觉得比较偏向中方那边。”

电影短片《潜规则》tvb播出版:“一二三 ”

欲盖弥彰,越想躲避不能说的两岸敏感问题,却反而更加凸显,证实了这不能说的潜规则。

电影短片《潜规则》tvb播出版:“制片”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