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澳洲需要长期难民政策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讯】有关澳洲寻求庇护者政策的一份新报告警告说,艾伯特政府或许宣称在阻止偷渡船民进入澳洲方面取得了胜利,但澳洲应对难民的长期人道主义危机问题只是刚刚开始。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这一题为《驾驭难民船》的报告提出,应建立一个对寻求庇护者和难民的长期政策。该报告包括今年联邦政府公布的寻求庇护者政策和澳洲两党最重要的相关文件。报告披露,世界各地难民的人数继续上升,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从未有过的现象。

该报告提出了九条建议,其中包括呼吁结束在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对寻求庇护者的强制拘留,澳洲应该重新安置超过目前数量15%的难民;结束边境主权保护行动中的军事化,以及被丑化的寻求庇护者政策等。

报告呼吁艾伯特政府对被关押在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2317名寻求庇护者做出“紧急决议”。报告提出:“鉴于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被拘的寻求庇护者所面临的非常困难的局面和独特问题,这里有强有力的证据需要澳洲加快审理庇护申请和作出决定。”

这份报告还呼吁澳洲政府将年度人道主义移民接收额从13,750人增加到2.5万人。

维省酷刑幸存者基金会主任、前移民专家组成员亚里士多德(Paris Aristotle)表示,无论哪个政府的有关寻求庇护者问题政治辩论的焦点,往往都是基于根深蒂固的政治和意识形态方面的观点,而非长期的和区域性的集中政策。如果我们需要找到可行的长期选择方案,各方需要“爬出自己的战壕”。

该报告的出台,适逢移民部长莫里森在11月4日(周二)宣布自上一次偷渡船民抵澳后已过去100天之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