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港上千货柜车司机罢工 千警镇压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11月3号,广东省深圳市盐田港,当局撤减停车场致使停车费暴涨,数万货柜车司机没地方停车,交警又频繁抄牌罚款,引发上千货柜车司机罢工堵路抗议。所有通往码头进港主干道全部堵死,交通中断十多个小时,4号凌晨,被上千警力强行驱散。

深圳盐田港因为当局将停车场卖给开发商建楼,导致数万货柜车司机车子无处可停,路边停车又被交警全天拍照抄牌罚款,司机们因为担心被罚,无法安心休息,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引发3号的大罢工。

当地货柜车车主王女士:“前天上千人吧,司机下午聚集在码头跟交警协商,都没有人理嘛,那么大的事,当地媒体没有一家前来报导,司机们可能很激动,从晚上10点开始堵路到天亮,就来了很多警察镇压,警犬都来了一车,把人赶走了,一个女的被打了一巴掌押入警车,第二天才放出来。”

平常交警沿着盐田三村明珠道、盐田路段对违章停在路边的车抄牌罚款,引发司机的不满。部分司机将明珠道、盐田港进出闸封堵,造成整个盐田港疏港运输停摆十多个小时。

深圳盐田港李先生:“前天货柜车停车的问题,很多人堵路到凌晨,很多警察在那里赶人。”

据了解,当地以前货柜车停车费是450元到500元,最贵的700元,现在只剩两三个停车场,暴涨到1400元、1500元,一个月一个价。

当地货柜车车主王女士:“盐田以前有好多停车场,现在镇政府大量撤减货柜停车场,卖给开发盖房子,导致司机无处停车,司机只能停路边,交警以前抄牌没那么厉害,现在没地方停了,就整天抄牌,有的司机一个月罚单10几、20张,根本没办法跑车了,一张以前是两百,从这个月开始要罚五百,然后扣3分,而一个司机证件才12分。”

据网上报导,盐田港货柜车(拖车)面临的困难包括:

1.停车难(停车费超级贵)
2.黄标车(不满10年政府补贴不给,而现在到处限行了)
3.盐田收费站(坚决取消,这样我们大家不会为停车而烦恼,不会高价房租而发愁)
4.广州环城高速(取消限行,有多少司机为了赶南环而出交通事故,谁管我们的死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