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同学权利 力挺民主运动 要求中大校方不要拆除“我要真普选”横额

今个星期,中大同学对于追求民主的决心遍布了整个中大校园。中大的不同角落都挂上了由同学制作的巨型黄色“我要真普选”横额。不论在烽火台上的仲门、科学馆的校徽、新亚书院的水塔或是李卓敏基本医学大楼,我们都看见“我要真普选”五字随风飘扬。

然而,今天原在大学站的横额,被崇基学院院方拆除,并“可能会击伤同学头部”解释。本会对此感到极度遗憾。在此希望校方主管人员肯定同学们对争取民主的决心,尊重同学使用校园此等公共空间的权力,并承诺不拆除这些大型横额。

过去一个月,很多的中大同学在不同岗位上各尽其力,默默地支撑着罢课、雨伞运动。今天,我们能够在中大各处看到“我要真普选”五字,皆因中大同学自发花了很多时间、心血一字一笔地写出来。制作横额的目的就是想让更多的同学、教职员、市民知道一场极为关键的民主运动仍然在进行中,我们中大人仍然无忘初衷地为真普选而奋斗。“我要真普选”的理念就透过多幅横额在中大校园散播出去。

中大校园从来都不只是由学校主管人员所拥有,而是共同属于生活在中大这地方的社群。中大同学,作为中大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成员,绝对有权使用校园的空间。早前,专制政权为了打压市民表达自己追求实普选的决心,移除了狮子山上的“我要真普选”横额,毫不尊重个体的言论自由及使用公共空间的权利。今天,我们不希望同样的事情会发生在强调人文精神、言论自由的中大。所以,我们要求中大主管人员不要拆除挂起了的“我要真普选”横额,尊重同学使用公共空间的权利。

我们相信中大同学这份追求社会公义的决心已经撼动了每一位承传中大人文精神的中大人。不论是学校的主管人员、毕业生还是教职员,都请你们能肯定中大同学于政改运动上的努力和付出,拒绝打压我们宣扬民主自由的权利。最后,本会希望所有的中大人能加入抗争战线,建设民主香港、民主中大。

文章来源:独立媒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