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聪明孩子 古人有讲究

孕胎地是夫妻入洞房怀孕的场所,最初阴阳相合怀孕生命之处。这时产生的生命会受强大的天之气与地之气。

所以古人择日定好夫妻洞房日期,度蜜月也要去山川之气秀丽的场所。择日是为了接受好的天之气,度蜜月选去景观秀丽的场所是为了接受好的地之气。这种选择是为精子与卵子着床的时候,能够接受好的“气”才能孕育聪明的婴儿。

为了下一代健康成长,目前正流行胎教。胎教的目地是为生出健康聪明的孩子。但祖先们也重视怀孕前的胎教,即为得到聪明健康的孩子,首先把自己的身心健实,然后安排夫妻洞房的时间和场所。

韩国著名医书《东医宝鉴》里详细记载着夫妻怀孕前要遵守的事项,在忌讳的场所夫妻不要同床,外边天气不和调也不要同床。举例说,有进灯光的或露天的场所,有月光或星光的地方都不能发生夫妻关系。还有下大雨的天、打雷天、有浓雾的天、有月食日食的天、地动的天、暴食及饥饿时、喝酒精神昏迷时,都应该回避发生夫妻关系。

今天人们也重视怀孕期间胎教和出生后抚养及教育,但不讲究怀孕前胎教的时间和场所。特别是热闹的结婚式后在复杂的新婚旅游地,在喝醉的状态发生夫妻关系要回避的,要是这样怀孕出生,孩子不会健康聪明的。

祖先知道孕胎地的重要性,以传说和故事的方式留下教训。这样的故事流传下来的很多,下面要介绍朝鲜半岛两大名人栗谷和孟思诚出生的传说。由此证明大人物是受天地良气怀胎出生。

朝鲜宰相孟思诚的“孟氏杏檀”

韩国忠南牙山市雪华山下有指定为第109号遗址的孟思诚先生出生的家,园里有好大的银杏树起名叫“孟氏杏檀”。这银杏树是孟思诚当右议政时栽值的,之前这家是高丽名将崔莹将军建住的房屋。孟丞相爷爷跟崔莹将军有深厚的关系,就接住这房屋的,后来孟思诚娶了崔莹将军孙女。

孟思诚出生的故事是这样的。他的父母婚礼式刚结束,父亲就考科举去了当时的首都开京。一天母亲做梦梦见太阳向自己扑过来,她顺便用裙子接住了。觉的很奇怪,就把梦见的事情告诉了公公。

公公告诉她“千万别对外讲”,并马上派人给开京的儿子孟希道传信,正在认真准备科举考试的儿子看信中说父亲很危险,马上动身回家问安。

回到家后,父亲慢腾腾的说“我的病已经都调好了,别担心我,在家休息几天吧。”不内情的儿子按父亲的意愿住了几天后,恰好媳妇怀孕了,后来生下的这婴儿就是孟思诚(朝鲜初期宰相)。孟思诚爷爷的想法是有了好的胎梦,再让儿子儿媳接受好的山川正气怀孕,结果生下了一位才子。

朝鲜时代大学者栗谷先生的判官岱

朝鲜中期大学者、政治家李珥( 1536-1584,号栗谷)先生孕胎地在江原道平昌郡的判官岱,出生地是江陵乌竹轩,但母亲申师任堂怀孕的场所是判官岱。判官岱名称由来是这样的,李元秀官职名称是水运判官,因为判官住过的房屋,名称由此而来。

李珥的父亲李元秀和母亲申师任堂结婚后就在这里度过新婚,但李元秀马上调到现在的仁川水运判官,没多久李元秀怀念妇人请假回家,途中住在路边的酒店。这酒店的女老板很早失去丈夫,这天没客人坐着打盹时,梦见一条大龙扑向胸前。醒来后,她认为这是天赐给自己生非凡人物的胎梦,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想起了自己是寡妇,就因为没有丈夫,可惜做了这样的梦。

恰好这时李元秀走进酒店,女老板发现他气度不凡,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她就准备好酒菜端进客人房间,然后不顾羞耻要求李元秀与她共度一夜之情。但李元秀拒绝了女老板,并离开酒店赶路回家。

这期间,他的媳妇申师任堂在江陵娘家梦见东海的巨大青龙扑向胸前。申师任堂觉得这梦非凡,赶紧收拾东西回判官岱。回家一看丈夫李元秀已经到家了,这晚上夫妻度过甜蜜之夜,申师任堂当天就怀上了孩子栗谷。

文章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