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骤降 袪寒进补迎立冬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讯】东北季风影响,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温在淡水,只有16.9℃。天气越来越凉,加上周五马上是立冬,习俗是要吃点进补,让身体热一点,但是怎么吃,才能真的补冬呢,听听中医师的建议。

热腾腾的四神汤,滚烫的麻辣锅、民众一口接一口暖暖胃,气温骤降,因为马上就是立冬了。

民众:“不管是小孩子或是大人,冬天到了总是自己吃一些比较暖和的东西,会比较好一点。

民众:“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就是会煮一些,类似麻油鸡像冬令进补的。”

业者:“像我们主打的四神汤,他的销量就会大概有一倍以上的成长,那四神汤主要是温补,吃起来也比较不会燥热,所以很多我们上班族的朋友它都可以接受”

民众忙着进补,想让身体热一点,不过随个人体质的不同,得挑对药材,才能真的保暖防寒 。

医学博士陈旺全:“如果你有是慢性这种高血压、糖尿病等等,就把些含有糖分的中药少用一点,把黄耆补气、当归行血的把它加上去。可以把你的四肢冰冷现象,达到改善的作用”

中医师建议,手脚冰冷时,除了进补,也可摩擦双手,增加血液循环,或按压合谷穴、曲池穴,可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身体病毒,促进身体机能达到身体暖和的目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