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民庆祝书记落马 10人被带走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近日,一份由大同警方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媒体广泛传播并引发关注。决定书称,赵姓男子在大同市委门口以打横幅、燃放烟花爆竹等方式“煽动群众”,被行政拘留15日。而被处罚人的签字表示,以上事实与自己说的不符。

10月15日,据中共纪委网站消息,山西省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两天后,其山西省人大代表职务被罢免。

消息传遍大同每一个角落,大同市民纷纷走上街头,庆祝丰立祥下台,大同市区的街头、小区都响起了鞭炮声。当天下午及随后几天,有市民陆续被大同市警方带走。

先后有市民被带走
  
10月31日,赵云孝行政拘留期满回家。第二天,他将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解除拘留证明书拍照并发到贴吧。他表示,要面向全国诚聘律师,和公安局对簿公堂。赵云孝的遭遇引起网友关注。
  
赵云孝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4年10月15日16时许,卢延高伙同赵云孝、周连宝等人从网际网路上获悉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被纪检委调查后,在大同市委门口以打横幅、唱国歌燃放烟花爆竹等方式属于“煽动群众,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决定书显示,有本人陈述、视频资料为证。大同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给予行政拘留15日(2014年10月16日至10月31日)。赵云孝签字称:“以上事实于(与)我说的不符,以我笔录为主”。
  
据赵云孝讲,10月15日下午,他赶到市委大门的马路对面时,路边已经摆开了一排炮,自己就是喊了几声口号,就被带到公安机关。他说“没有打横幅、唱国歌,炮也不是我买的。”他认为,自己没有伙同他人煽动群众,也没有任何过激举动。
  
赵云孝的遭遇并非个例。11月3日有媒体爆出,大同公安机关在丰立祥落马后至少带走10位市民,被处以5-15天不等的行政拘留。
  
10月19日上午9点多,大同武姓、段姓、孟姓市民也先后被公安人员带走。武姓市民透露,10月19日上午和他一起抓进去的一共10人,其中5人因身体原因随后被释放,另外5人被拘留5日。他说自己只是去广场“转了一圈”,并没有参加前一天的广场集会。如果一定要说“问题”,那就是10月15日下午他曾去市委门口看热闹,看到有人拉条幅还帮忙搭了把手。他表示,“我们现在都弄不清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好,什么是赖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