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倒计时 欧巴马多州助选拉票

【新唐人2014年11月03日讯】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在四日登场,民主党和共和党将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角逐席位,还有36个州将选出新州长。在投票前夕,民调显示,欧巴马总统的民调支持率降到了44%。

中期选举将至,虽然不是总统大选,却关系到欧巴马最后2年任期,是由民主党或共和党来主导国会。

上周日,欧巴马总统在康涅狄格州为丹尼尔•马洛伊连任州长站台拉票,这是继2010年马洛伊当选州长后,欧巴马总统再次现身为马洛依连任背书。

Soundbite美国总统欧巴马:“虽然我在康涅狄格州没有投票权,但我会告诉你我的选择﹔我支持投给马洛伊,由他带领接下来的四年。”

欧巴马在出席辅选活动中,遭到现场民众抗议,数次中断演说。

《今日美国》的民调显示,欧巴马总统的支持率仅为44%。美国民众对政府缺乏信心,尤其在埃博拉病毒、伊斯兰国恐怖份子以及美国经济这三个问题上感到担忧。

相对来看,共和党气势锐不可挡,从参议员选举开始就占有优势,需要改选的36席中,民主党有21席,多于共和党的15席。

这次中期选举,众议院的435席位将全面改选,参议院的100席将改选36席,另外还有36个州将选出新州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