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千人游行 成功阻建电池厂

【新唐人2014年11月03日讯】10月31号,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镇上千人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将电池厂专案迁入泥城镇。11月1号上午9点,上千人再次游行时,遭两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7人被捕。当地政府目前已经宣布取消该项目。

连续两天,上海浦东新区泥城镇老百姓,上街反对上海杉杉新能源公司旗下的电池厂项目落户临港产业园,他们打着写有“我爱上海 我爱临港 拒绝污染!”、“坚决反对电池厂(新能源)以各种生产形式落户临港”等内容的横幅,抗议电池厂落户当地。10月31号,上千人上街游行到晚上10点,11月1号早上,上千人再次上街游行时,遭到两百警察镇压。

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镇民众孙先生:“我们最近才知道的,它根本就没有公开公示,我知道的时候也就是31号,上千人文明散步,(1号)早上大概9点多,警察就来了,7个被抓进去了。”

1号下午,上海市临港地区管委会发布“紧急通知”,宣布取消电池厂建造项目。

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镇店家王女士:“大润发这边那些警察在强制的拖人、抓人、有打人,下午的时候就没人了,因为当地政府就通告嘛,就说不建了。”

据了解,被捕的7人中,已有5人释放,2人还在拘留中。

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镇店家王女士:“污染特别严重,很多地方都不同意建的,去年的时候有在松江嘛,还有南汇,大家都抗议,后来就取消了,就搬到这里来,这里人肯定都不让做的。”

今年3月,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的数百市民也曾集会抗议当地建造电池厂,迫使政府撤销相关计划。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