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物资自给自足 推倒外力介入论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讯】香港占中运动踏入第二个月,占中运动将如何继续下去,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香港媒体引述多个占领者指出,现时运作足以支撑至少一个月。

香港占中人士的物资源源不绝获得供应,一直为外界关注,建制派声称这是外国势力介入的“证据”,但明报引用金钟占领区目前26个物资站作为例子指出,物资站其实大部分属于占领者自发管理,位于海富中心天桥底。

占领区最大物资站的负责人Yoko指出,自己与其他数十名义工,有些请假不上班、有些不上学,朋友介绍朋友担当义工,用WhatsApp群组联络协调,“大家都不计较,很简单组织起来”。

Yoko说,她以自身经验反驳建制组织称物资由“外国势力”供应的说法,她解释,近月物资站用WhatsApp等通讯软体,改善了协调和分配物资,物资大多是无法占领有心人捐赠。

Yoko表示:“香港有不少热心市民会因为工作关系不能露面或参与占领,好像公务员、空姐等,他们笑言好像买‘赎罪券’,自己和朋友筹到一笔钱,大概二、三千元,问我们需要什么物资”。

Yoko说,目前已建立捐助人网路,让有心人针对需要捐赠所需物资,运作全独立于和平占中。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也指出,物资站普遍由市民自发,占中三子在运动中只是其中一个群体,角色如何不重要,也不在乎角色是否愈来愈轻,最重要是大家都有争取民主的共同目标。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三子淡出无碍占领,同时承认短期难呼吁占领者退场,难以评估占领可持续多久。

此前,中共控制的黑帮成员与外围组织以“反占中”名义暴力冲击位于旺角的“雨伞运动”和平集会地点,除了辱骂、殴打、推撞和非礼示威市民和学生外,更把现场的大型帐篷掀翻,大肆破坏物资站。

更有“反占中”人士任意捡拾和抢走学生的物资,社交网站曾流传一张图片,怀疑中共外围组织部署冲击旺角集会点,并针对掠夺学生物资。爱字头组织“爱港行动”Facebook上有人号召“先断学生粮草”,再找大量人手在偷走学生的物资。

不过,热心市民很快又自发送来支援学生的瓶装水、干粮等捐物资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