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学界商五区公投 向北京施压

【新唐人2014年11月03日讯】香港雨伞运动周日踏入第36天,由双学、三子及泛民等团体成立的五方平台正商讨是否辞职公投的可能性。学联愿借此进入社区争取更多支持者,有议员寄望藉公投向北京施压,将不合作运动推向另一高峰。

学联及学民思潮认为泛民议员辞职发动变相公投,可以令雨伞运动在社区开展,团结泛民及占领人士的力量说服更多市民支持。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很多市民目前受到很多建制派舆论的洗脑或是影响。如果能做到占领区或是占领运动的人能够进入社区,有组织有规模跟对方较劲,去抗衡他们的言论。”

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五区公投其实有可能令到这场运动有新的方向,可以令政府正视民意。”

2010年有份参与五区总辞进行公投的梁国雄议员,认为泛民必要时应牺牲议席,让市民透过公投向北京施压。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保护我们整个运动的道德性、合法性,以及对那些对那些受到镇压的人一个最大、最好的贡献,我们证明了我们是多数。”

另外,一批中学生中午开始,从金钟海富中心出发,经铜锣湾崇光百货、时代广场,接着到九龙的尖沙咀钟楼、最后以旺角占领区为终点。他们撑起黄伞高唱《海阔天空》和《狮子山下》,希望将雨伞运动带到社区,唤起社会各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