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省交通路口高速摄像机成“敛钱高手”

【新唐人2014年11月2日讯】 去年澳洲维省政府耗资将近3亿元安装道路安全照相机。数据显示,在限速40 和50km/小时的地段安装的固定摄像机正成为全省最有利可图的“摇钱树”。

维省司法厅的数据显示,维省10个最盈利的测速相机中有5个是在40 或 50km/小时的 限速区新安装的。尽管使用了不足4个月,它们就抓住了90000名超速司机,创造了$2050万元罚款。

据时代报报导,在2013-2014年度,大约27138人——每天228人,在Flinders和William街路口超过40公里/小时的限速驾驶,为维省财库注入660万元罚款收入。

据悉,固定测速照相机从今年三月份才开始实施40公里/小时的限速检测,大部分罚款是在这段时间之后记录的。在此之前,它们只是抓闯红灯司机。

在新测速摄像机开始运作的前两周,司法厅曾竖起警示标志,警告驾驶者不要超速驾驶。

另外,在Chadstone购物中心附近,Warragul路靠近Batesford路上,自从今年5月份接通了限速40公里的照相机后,已抓住了13680人 –大约每天270人超速。

RACV道路和交通经理戴维•琼斯(DaveJones)说,摄像头应该只安置在超速会带来安全隐患的路口。

“限速标志必须确保司机都意识到这里要低速驾驶,”他说。

“虽然我们收到多起市民投诉,警告标志不明显导致他们被罚款,但我发现到目前为止,这些投诉是毫无根据的,”他说。

数据显示,去年维省近130万人因交通违章被罚款,罚款金额总计2.98亿元。

维省警方发言人Ben Radisich表示,越来越多的驾驶者已意识到了固定摄像机的存在,因此行为有所改善。这意味着在周边地区的超速和撞车事故有所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