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期中选举 欧巴马助选成或败?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日讯】美国期中选举即将在11月4号登场,众议院435席将全面改选,参议院100席将改选36席,另有36个州还将选出州长。根据最新民调观察,纽约州州长古莫、康乃狄克州州长马洛伊可望连任,宾州州长可能易主;另外有12个州胜负难料。因为州长选战结果对2016年总统大选将有一定影响,因此连美国总统欧巴马也罕见出面助选。

美国期中选举11月4号登场,现在就连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也罕见地跳出来助选。不少分析家认为,这是对欧巴马政府施政满意度的一次评鉴。

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过去四年半中,我们的企业创造了超过一千万个就业机会;六年来,失业率首度低于6%;房市在波涛汹涌中逐步复苏;汽车业在摇摇欲坠中卷土重来。”

不过,像葛林姆斯(Alison Lundergan Grimes)等美国民主党参议院候选人则尽可能地回避欧巴马的助选,借此拉下同一选区--肯塔基州争取连任的美国共和党参院党鞭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因为这次选战期间,多名美国共和党籍候选人以“打欧”为主要诉求,期待击败民主党掌控国会参众两院。

目前,美国参议院100个席次中,民主党占53席,还有两名无党派议员加入民主党党团,共和党占45席。这次美国期中选举将改选36席,共和党获可望新增6个席次,取得过半优势,夺下参议院的控制权。

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公共政策教授威斯特(Darrell West):“不少(美国)参议院选战关键,比如每个人都在关注爱阿华州和科罗拉多州;人们也对阿拉斯加选情感兴趣;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则竞争激烈;北卡罗来纳州也是。”

另外,美国众议院435个席次中,共和党目前占有233席,民主党控制199席,3席空缺。外界预料,除非民主党力挽狂澜,否则众议院还是会由共和党维持多数席次。

除了美国国会选战外,这次美国期中选举也将改选36州的州长,而今年选情空前激烈,12个州胜负难料,结果也将对2016年总统大选有一定影响,因此备受注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