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破获一宗华人移民诈骗案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周四破获一宗移民诈騗案。居住在卑诗省列治文的移民顾问王洵(Xun,Wang译音),被指涉嫌伪造出入境时间,获取枫叶卡及入籍资格等。案件涉及近二百名客户。

涉案男子是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洵(Xun,Wang译音),他被指帮助申请人营造居住在加拿大的假象,以此续签枫叶卡和获得加拿大国籍,并被指控参与骗取退税及逃税等。案件最少涉及165名申请人。王洵面临十项指控。

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洵(Xun,Wang译音)被控十项罪名,在温哥华市中心及列治文曾拥有两家移民理财公司

十项罪名其中6项违反《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
4项加拿大《刑事法》(Criminal Code)包括伪造和欺诈等

至于涉案的165名申请人,将面临什么样的处境,加边境局不愿透漏太多,只表示目前正在审核移民者材料。

加边境服务局犯罪调查组Harald M.Wuigk: “我能确认的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正在审查移民者资料,如果不符合要求的,这类将会被受到撤销。”

他表示,申请人一定要找持牌移民顾问。

加边境服务局犯罪调查组Harald M.Wuigk:“如果你需要有偿的移民服务,确认你的移民顾问是经过认证执照的,或者是信用良好的律师。”

王洵曾以自己的公司-新加威为名,雇佣申请人,表面上申请人在加拿大工作,其实远在海外居住,并让申请人自行支付工资。这样既满足申请人境外居留条件,又能保住加拿大身份。据加通社报导,王洵犯案时间在2007年1月15日至2012年8月14日间。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