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1 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儿童万圣节游行 卖萌造型吸引眼球
2014纽约马拉松 盛大开幕 烟火庆祝
维珍太空船试飞爆炸 私人太空旅游计划受挫
巨人队庆功久旱逢大雨 旧金山全城狂欢

纽约儿童万圣节游行 卖萌造型吸睛

每年的万圣节,小朋友们不光会敲你的家门要糖果, 他们的装扮也会让你大吃一惊。今天,在曼哈顿华盛顿广场举行了第24年的儿童万圣节,来看一下小朋友们的搞怪装扮。

“今天是万圣节,在纽约曼哈顿这里举行了第二十四届的儿童万圣节游行。除了大人们打扮得奇装异服呢,小朋友们也是经过一番精心打扮的,我们来看一下。”

在华盛顿广场这里,带领游行队伍从华盛顿广场拱门集合出发,带领游行队伍从华盛顿广场拱门集合出发。

纽约大学和第二社区委员会合办的儿童万圣节游行已经踏入第二十四年。或许你已经认出来一些熟悉的童话角色吧。

迪士尼童话的冰雪女王,带着会喷雪的雪宝、忍者和武士对决、童话角色被小朋友们萌嗒嗒的呈现眼前。

经典的小南瓜造型可永远不过时哦。哎哟,一不小心被绿巨人吓到啦,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小英雄人物的装扮。

也有家庭穿上捉鬼敢死队的服装,打扮得维妙维肖。

冰雪女王:“我喜欢打扮,装扮成冰雪女王的过程很好玩”

天气寒冷却丝毫不减大批家长和小朋友的兴致,特别从中国来到纽约读书的华人,也不忘感受一下这浓浓的节日气氛。

纽约大学法学院学生郑女士:“头一次来觉得挺好玩的,大家参与度都很高,我们这边的法学院办了个Party,有的人可能花了一两个礼拜的时间准备服装,很有创意,觉得大家都很重视这个节日”

小朋友天真可爱的笑容,温馨的家庭同乐,淡化了万圣节一贯给人的恐怖气氛。 小朋友们各具创意的装扮,让他们在这一天摇身一变,成为他们最赏心悦目的自己。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纽约万圣节 艾莎裙埃博拉服成新宠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到了。今年纽约的万圣节和往年相比有一大亮点,就是大人们也开始穿上华丽的万圣节服装,而今年最流行的就是迪士尼艾莎(Elsa)公主裙和埃博拉防护服。

环顾曼哈顿这家服饰店,可以看见很多为成年人准备的万圣节服装。

据估计,有7500万名成年人会在31号这一天,穿上精心制作的华丽盛装加入孩子们的行列。

这套淡蓝色裙子,是迪士尼动画片《冰雪奇缘》(Frozen)中艾莎(Elsa)公主的裙装,它是今年最流行的万圣节服装。

另一款受青睐的万圣节服装,就是这种颇具争议的埃博拉防护服。专卖店主表示,这是应顾客要求制作的。

顾客们说,穿反面人物的服装不是问题,价格也不是问题,只要它穿上看起来不错。

顾客Mark Lakin:“我是说,如果你去穿上它,就会看起来不错。”

顾客Sheldon Gayle:“只要它是独一无二的,我想那就不错。”

据全美零售联合会的统计,美国民众今年将花费74亿美元过万圣节,其中28亿美元会用来购买万圣节服装。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万圣节纽约109警局发糖 家长孩童欢畅

今天,纽约警局109分局举办了第六届万圣节安全讨糖果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一下从警察叔叔手里讨糖的感受。

法拉盛109警局从中午开始就为社区的家长和孩童敞开了大门,孩子们装扮成各种卡通人物,手提造型可爱的南瓜灯,从警察叔叔手中接过糖果和礼物,并且合影留念,对他们来说这是难以忘怀的回忆。

社区孩童Julia宋:“我感觉很开心,因为我很喜欢警察,而且我上年也上过报纸。”

Julia宋的母亲王女士:“去年的时候我女儿和他们的同学都是PS29的二年级学生,她们跟109分局局长一起合影,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的,她们小朋友记忆很深刻,今年第一件事,我们下了校巴就是跑到109分局来。”

109警局连续6年为孩子们发糖,希望藉由活动增进和社区家长及孩童的感情。

纽约警局109分局局长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往常孩子们从109分局走过,不会进来,怕不受欢迎。五年前,社区委员会的主意,来这里布置一番。你看很多糖果给孩子们过节,活动相当不错。”

109分局社区委员会主席沃斯卡雷切(Chrissy Voskerichian):“我觉得孩子们非常开心,跟警察叔叔增进感情,以友好的眼光看警察叔叔,把他们和快乐的事联系在一起,这非常好。”

纽约州参议员斯塔文斯基、州众议员金兑锡和市议员顾雅明也参加了活动,与孩子们互动合影留念,感受温馨的氛围。

新唐人记者姜梅、吉米纽约报导

不一般万圣节 “金正恩”到港撑伞

不只是美国,远在大洋彼岸的香港也过万圣节,还有香港人想出了非常有创意的方式,在这天表达支持真普选的诉求。

不久前还大玩儿失踪的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突然现身香港,还拄着枴杖一瘸一拐的走到了为民主抗争的香港市民当中。

不过一看到这位金正恩如此亲民,就知道他是假的了。

这位假金正恩,其实是一位来自澳洲的华人,在万圣节这一天,他选择以嘲弄独裁者的形式来吸引目光,藉以表达港人的民主诉求。

金正恩模仿着霍华德:“中共留给港人的选择,是对所有港人的侮辱,你们只能为我们选定的人投票。我想说,你觉得像香港这样的有文化的城市,会接受这么荒谬的事情吗?所以我以这个形象来到这里,就是想提醒人们,为什么港人会走上街头,为什么他们如此愤怒。”

霍华德并不是唯一以嘲讽中共的形象来度过万圣节的人,这位毛时代的红卫兵,大概也想提醒港人,中共如同妖魔鬼怪。

红卫兵模仿者JOHN CHAN:“如果就是单纯为了万圣节,我可以随便扮成鬼或其他吓人的东西,但是我想为这个场合、这场运动穿的更有特别意义一些。”

抗争民众PASU NG:“邪灵、鬼魂和妖怪其实是那些阻挡真普选的政客们。”

而通常在万圣节这一天被雕刻成鬼脸的南瓜灯,也摆在了香港街头,只不过这张鬼脸,今天变成了特首梁振英的脸。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2014纽约马拉松 盛大开幕 烟火庆祝

今天就是万圣节,夜幕降临后,不仅有热闹的万圣节游行,还有盛大的马拉松开幕式,选手们携手游行,共同穿过终点线,还点燃了烟火,一同欢庆运动精神。请看记者承懿从现场发来的报导

现在在我身后一千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代表85个国家,披着本国国旗,进入开幕式场地。用他们的行动与热情展示着对跑步的热爱。

进入第44届的马拉松赛事,今年是第三次在终点线所在地,中央公园,举办开幕式。纽约马拉松是世界六大马拉松大满贯之一, 跑步路线可欣赏到哈德逊河上曼哈顿天际线的美景,今年吸引超过五万选手慕名而来。

他们也都做足充分准备。R u ready?

香港团队:

团队:

往年大部分进入前十的选手来自西非,今年主办方禁止埃博拉疫区选手参赛,以保障选手和纽约五大区民众安全。

现场热闹的歌舞表演,增添更多欢乐气氛。

纽约马拉松赛总裁Mary Wittenberg:“庆祝运动精神 纽约精神 , 为马拉松拉开帷幕。”

周日, 丹麦网球甜心沃兹尼亚奇,美剧《绝望的主妇》中苏珊.梅尔的扮演者,也会与大家一起跑。

马拉松长跑锻炼耐力,也助于增加正能量。市长白思豪虽然自觉只能跑五英里,却希望运动精神可以成为纽约精神。

记者:外边温度有点凉,主办方点燃五彩缤纷的烟火,让现场运动员们兴奋不已。运动精神也像这烟火一样,增添人们对生活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承懿、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2014纽约马拉松展会 选手悉心备战

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即将在周日开跑,大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已经汇集纽约,前往在贾维茨会展中心举办的马拉松展会,了解路线,做相关准备,随记者承懿去了解。

纽约会展中心里人潮涌动,马拉松主题展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运动爱好者。

不少选手虽然是首次参赛,但显得信心十足。

澳大利亚选手詹姆斯•科恩:“即使天冷早上也起来跑步,很多长跑练习,周末长跑,平时短跑,现在是时候参赛。”

英格兰选手费尔南参与过八个马拉松赛事, 却是第一次参加纽约马拉松,正在认真的熟悉路线。

英格兰选手安迪•费尔南:“这对我有点难度, 跑到曼哈顿终点前先跑去布朗士区,当你跑了26英里是有点难度的,但值得。是一生一次的机会。”

马拉松全程26英里(45公里),为了参赛者把握进度,展会上提供应跑里数和时间的条码。

澳大利亚选手迪格比:“列出每跑三英里应花的时间,很有帮助,大脑累了的时候就反应不过来,这对跑下全程很有用。”

巨大的贾维茨展厅聚合了各种运动品牌,跑鞋,运动型手表以及能量饮品。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可以享受不错的折扣。

新西兰选手娜莉:“对我们来说很便宜,很难有这样的机会,按新西兰币换算,只有一半价钱。”

选手们喜欢马拉松公平竞赛的精神, 享受在跑步中获得的积极力量,对自己参赛也有期待。

澳大利亚选手詹姆斯•科恩:“期待每15分钟跑3英里。”

澳大利亚选手迪格比:“期待沿途欢呼的民众,让我更有力量跑下去,很期待。”

纽约马拉松从史坦顿岛开跑,经布鲁克林,皇后区,北到布朗士,再南下回到曼哈顿中央公园, 途径地标韦拉札诺海峡大桥(Verrazano-Narrows Bridge),比伦敦、柏林、东京、芝加哥和波士顿等世界级马拉松沿途景致更壮观。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讨论特殊高中入学要求 华裔表达看法

纽约市特殊高中的入学标准的改革一直是备受争议的话题,关乎华裔学生的利益。30号晚上,在皇后区的一场讨论会上,不同的社区机构各自提出自己的建议。请看报导。

昨晚,在皇后区路易斯.巴斯德中学,第26区社区教育委员会举办了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标准讨论会。

对于移民后代,尤其是华裔学生而言,认真、刻苦是他们的优势。改变原有的单一通过考试入学的标准、增加综合评估,会使他们的优势减弱。

华裔家长Barry Leung:“难道他们希望学生申请入学变得困难吗?所以根据他们说的,收生要多元化,多元化不代表只招收最好的学生。”

赞成凭考试入学的40选区众议员候选人任柏年也参加了讨论会,并给出他的建议。

40选区众议员候选人任柏年:“如果是有些新移民来到这里,至少是一代人读书读得好,找到的工作,一代人可以转变整个家庭环境。所以这个经历,我以前有过。我不希望以后新移民也是这样,这些机会对他们很重要。”

也有社区人士认为,入学标准需要放宽,不是单以学习成绩为考量。

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皇后区东北分部会长Ken Cohen:“我们会看学习成绩,还有课外活动,以及学生出席率等。”

科恩也表示,即便新标准实施,只要学生足够优秀,一样可以入学。

最终的变革会通过州议会立法决定,家长的不同意见可以向所在选区的民选官员反映,通过他们影响州议员最后决策。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华人保龄球日 全家同乐的良机

天气转冷,很多人开始转到室内运动,而保龄球是老少咸宜的活动,纽约市最大的保龄球馆就坐落在法拉盛区,随记者孙颖一起参观这家白石桥保龄球馆。

David打保龄球有十七、八年了,看这行头就知道他有多么喜欢这项运动。

“这上面是摆鞋子的,这下面有四个球袋。”

保龄球爱好者David:“喜欢打球就是跟朋友娱乐一下,这一个也是蛮好的运动,每个球的跑道干、油,那就是说你要锻炼你的判断力,你要怎么打,就是挑战自己啊!”

白石桥保龄球馆有48个球道,场地宽阔。看,这几位球友正在打比赛呢。

“可能你有所不知,小朋友也可以玩保龄球,给大家介绍一个秘密武器。”

这家有50多年历史、位于华人社区的保龄球馆,最近专门为华人朋友筹备了一个节日“华人保龄球日”。

白石桥保龄球馆老板Marco:“我们一周7天,每天24小时都营业。一家人来这里聚一聚,吃喝玩乐,打保龄球,很开心的。我们欢迎华人朋友11月8号来参加华人保龄球日活动。”

从现在开始到11月8号,可以拨打电话(中文:917-717-8900),免费注册VIP,各种优惠,租鞋免费,教练免费,下周六华人朋友们可以来体验一下。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报导

维珍发展太空旅游 太空船试飞爆炸

星期五,由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旗下维珍银河公司开发的载人火箭,在加州莫哈维航天航空港试飞时坠毁,目前已知至少有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太空船二号”在试飞时发动机起火,随后便发生爆炸。

这是今年一月以来,“太空船二号”进行的首次动力飞行试验,飞船上载有两名飞行员,目前还不清楚两人是否安全地弹出飞船。

太空船二号的主要任务为商业太空旅游,已经有超过800人付款预定乘坐这艘飞船遨游太空。

纽约州参议员相助 减贷欺诈受害者涌现

本台曾独家报导了两位华裔房产业主,因为听信同一家减贷公司的说辞,两人都痛失价值几十万的房产。近日,他们到纽约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求助后,更多受害者纷纷出现。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在之前的报导中,纽约的谭女士和来自康州的曾先生,因为听信了成功财务计划公司的总裁凯兹多的说辞,相信他可以帮助申请欧巴马的减贷计划,将房贷利息减到两厘。然而,凯兹多既不是注册律师,也没有联邦政府的许可作房屋贷款顾问。他提前收取两人几千元的费用,却什么都没有做,结果两人的房产都被法拍,再也拿不回来了。两人四处奔走投诉,也来到本台陈述自己的遭遇,希望更多受害人能加入他们的行列,共同起诉凯兹多。

今天,在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与谭女士相遇,此刻的她,心情是悲喜交加。

华裔房主谭女士:“我没有了房子是很伤心的,每一次讲起来都很伤心。但是,今天我很高兴,因为起码我自己这样不幸的遭遇,我今天可以帮到别的人。”

谭女士和曾先生到高顿办公室求助后,得到其亚裔联络员何静儿热心接待。这次前来是帮助其他闻讯而来的受害者。

陈女士2010年在可乐娜购买了价值50多万的房产,在社群网站上遇见了成功财务计划公司工作的王先生,也是听信了他的说辞,找到凯兹多,申请欧巴马的减贷计划。分两次交了3000元的预付款,本应每月交2500多元的房贷,她按照凯兹多的建议,每月只支付银行1500多元。

华裔房主陈女士:“我们很听信他的,每月交1550。交了5个月,银行不收了。拚命的催我房钱。”

何静儿表示,媒体曝光后,很多受害人涌现。

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亚裔联络官何静儿:“我们有20个人可以证明他不是律师,我们有9个人来投诉,其中5个人房子没有了。”

她提醒华人现在凯兹多还在街上派发广告,希望华人不要上当。如果被收取费用办减贷的话,可以到高顿办公室投诉。

州参议员高顿办公室亚裔联络官何静儿:“我们现在进行的步骤,就是把所有的受害人找出来。联合写一些信,我们都知道在哪里投诉。越多人起来越好,我们也有律师,答应免费为我们争取这个事情。”

很多前来投案的受害人并没有在高顿的选区之内,然而高顿办公室的亚裔联络官何静儿,鼓励华人都来投案,如果有类似经历,千万不要放过这个机会,给她打电话。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立弗纽约报导

巨人庆功久旱逢大雨 旧金山狂欢

五年内第三次赢得职业棒球世界大赛冠军的巨人队,10月31号在旧金山进行游行。众多粉丝冒着久违的大雨迎接巨人队的凯旋归来。来看记者的报导。

“巨人队的游行队伍从中午12点开始,从Justin Herman Plaza一直到旧金山市政厅广场。来自旧金山湾区各地的大约有几十万的人群来到了市场街两侧,从凌晨开始。即使是瓢泼大雨,都没能阻止粉丝对庆祝巨人队胜利归来的热情与激动。”

在旧金山做软件工程师的欧文为巨人队的胜利感到开心:“体育俱乐部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是很重要的。它是一种精神上的象征吧,一个城市有一个非常强的体育俱乐部的话,这个城市也会更有凝聚力。有Giants这么出色的球队在旧金山,对整个旧金山人民来说都是一个开心自豪的事情。”

欧文认为观看棒球比赛能够帮助华人更好的了解美国社会:“因为棒球在美国非常流行嘛,是一个非常好的融入美国社会文化,与美国人民交流,体验他们的不同的文化背景,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来自丹尼维尔(Danville)的John Vu和朋友带着小孩子来看游行。“今天不上班也不上课了。5年内连续3次的世界冠军,也许不会再发生了。”

来自Millbrae的几位高中生也来参加游行。

Rachel Lau:“我们今天早上6点钟起床就是来看Giants的游行。”

李嘉惠:“我们就是想要庆祝他们的获胜。”

Vincent Ngo:“因为这是他们第三次的胜利,所以这里好热闹,好多人在这边。”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10月31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六 阵雨 52 42
周日 局部多云 49 36
周一 晴 57 43
周二 晴时多云 62 51
周三 多云时晴 64 51
周四 阵雨 61 46
周五 晴 50 37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

Boston-波士顿 雨 48 38
Philadelphia-费城 雨 50 41
Washington-华盛顿 阵雨 51 40
Atlanta-亚特兰大 局部多云 51 32
Miami-迈阿密 局部多云 79 52


Toronto-多伦多 午前雨夹雪 40 28
Chicago-芝加哥 局部多云 44 37
St. Louis-圣路易斯 晴 49 31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局部多云 68 49
Houston-休士顿 晴 67 46

西
Vancouver-温哥华 晴 54 46
San Francisco-旧金山 午前阵雨 63 51
Los Angeles-洛杉矶 午前阵雨 66 53
San Diego-圣地牙哥 午前阵雨 68 60
Honolulu-夏威夷 晴 84 75

相关文章
评论